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都娱乐周刊:刘德华爱情在事业面前黯然失色

2009年09月09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杨波
  刘德华将他和朱丽倩的恋情不可思议地隐瞒了24年,很多人,特别是很多女人认为这是他对女性,乃至对爱情本身的不尊重。还有很多人,特别是很多艺人认为此乃私事,人家愿意关起门来结婚生子,凭什么要告诉你?

  中国传统里讲,结婚绝非两人上床完事,而是通过一个广宴宾客的仪式来承诺白头偕老。
刘德华至少不愿在公众面前成为一个有悖传统的人,作为一个公共明星,他也必须是大众价值观的附庸品和维护者。那么,他隐瞒婚姻的道理是?

  为什么做了好人好事要不留名呢?因为“好事不出门”,做了也白做,坏事则可一瞬传出千里——结婚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当然不是坏事,但对刘德华则不同——至少他自己这样认为。被隐瞒的是对隐瞒者不利之事,也就是说,婚姻对刘德华不利——至少在上上周之前。那么,何时何地,婚姻对何人不利?最常见的,婚姻对陈世美这样的重婚者不利,因为若知其已婚,新欢不会再给其爱情,新欢的父亲也不会再给其钱权。或者说,尚未结束的第一场婚姻对业已展开的第二场婚姻不利——现在,刘德华和喻可欣的那张泛黄的婚书也被挖了出来,其实,在他的价值体系里,无论喻可欣还是朱丽倩都不可公布为妻子,因为那是对舞台的不忠、对粉丝的不孝。

  被骂了上千年的陈世美的骂点不是隐瞒婚姻,而是谋杀亲妻,假设他对秦香莲哭诉说他不爱公主,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事业进步,好让秦氏娘俩早点过上好日子的话,那他或不再是人格败坏的典型了。一将事业这铿锵有力的两个字说出来,爱情、婚姻什么的马上黯然失色——这是公共价值,是刘德华将掩了24年的女人一把拽出后,获得的祝福要多过骂声的原因。

  要事业不屑爱情的女人是铁娘子,用爱情来换事业的女人是狐狸精——这样做的男人呢?可称之为刘德华。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