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西都市报:“飞天” 颁奖不避“双黄蛋”

2009年09月09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孙红雷张国立封视帝闫妮萨日娜封视后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昨晚在北京水立方迎来第27届盛事,昨夜的水立方俨然成为国产电视剧行业近年阵容最为整齐的一次“大阅兵”,孙红雷、李幼斌、王宝强、蒋雯丽等300多位明星云集,《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潜伏》等一大批电视剧榜上有名。
和前不久揭晓的华表奖一样,最受关注的优秀男女演员奖也下了“双黄蛋”,孙红雷、张国立同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闫妮、萨日娜同获优秀女演员奖。

  昨日的红毯仪式很像体育盛会的运动员的入场仪式,前有礼仪小姐手举着剧组牌,后跟身着华服的明星。飞天奖一改以往作为“政府奖”的拘谨和距离感,不再以主旋律电视剧一统天下,最有观众缘的热播剧纷纷以“剧组”为单位,携手走过红毯。

  孙红雷入场观众起立尖叫

  孙红雷姚晨领衔的《潜伏》剧组进场时,现场竟然尖叫爆棚,观众起立致意。孙红雷说:“除了导演不干,所有人都想拍《潜伏》续集”。他透露下一步将跟《三枪》编剧尚敬合作,但并非喜剧,而是反映现代都市社会底层人喜怒哀乐的正剧。《闯关东》(中篇)正在热播并持续了收视神话,编剧高满堂兴奋表示,打算把闯1的朱家和闯2的宋家“粘”在一起,接着拍闯3。《北京青年报》

  花样游泳队水中“飞天”

  颁奖仪式因为在水立方举行,因此在节目编排上有不少与“水”相关的创新。比如当《士兵突击》剧组上台时,水立方中20个屏幕背板突然变成剧中钢七连的训练场,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此外,导演组特意请来国家花样游泳队助阵,当最受关注的奖项颁出时,会有水中“飞天”向获奖者祝贺,这也是颁奖典礼上的一大亮点。 《天天新报》

  热播剧主旋律剧同获“飞天奖”

  昨晚,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在水立方进行颁奖典礼。9月4日,部分获奖名单提前揭晓,共有41部作品荣获飞天大奖。其中,《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潜伏》等九部作品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北风那个吹》、《李小龙传奇》、《奋斗》等获二等奖,《我是太阳》、《中国往事》、《走西口》等获三等奖。众所周知,作为中国电视剧的最高奖项,“飞天奖”一直以来被称为“政府奖项”,而在以往的“飞天奖”评选中,主旋律题材最受欢迎。而今年,“飞天奖”在评选上扩大了涉猎面,曾广受年轻人追捧的《奋斗》及《李小龙传奇》等“青春剧”都获得了长篇电视剧二等奖。

  300多位明星亮相“水立方”

  昨晚颁奖典礼的明星阵容创下了历史之最,32个获奖团队在与现场六千名观众互动的过程中走向舞台。除获得提名的20位优秀男、女演员(包括李幼斌、孙红雷、王宝强、张国立、蒋雯丽、姚晨、闫妮等)候选人首次集体亮相外,大会评选出的60位杰出贡献艺术家(包括陈道明、唐国强、张丰毅、宋春丽、濮存昕等)也全部到场。昨晚,超过300位明星艺人会聚一堂,是继华表奖之后又一次明星大聚会。

  本届典礼在构思上也别具匠心,充分利用“水立方”的场景特色,将“水元素”融入创意,无论是在水面还是在空中,都有“飞天”的主题展现,业内人士称,这次颁奖晚会是第一次让“飞天奖”飞起来。

  视帝视后全是“双胞胎”

  竞争最激烈的优秀男女演员、优秀导演、优秀编剧等奖项,在昨晚现场揭晓。陈小艺主演的《大工匠》已获得了长篇电视剧三等奖,而她也继上届之后再次提名优秀女演员奖。陈小艺昨日带病出席此次颁奖礼,刚做完手术的她两天前还无法进食,但在主办方的盛情邀请下,陈小艺不顾身体的虚弱坚持出席。

  经过激烈的角逐,兰晓龙凭《士兵突击》,高满堂、孙建业凭《闯关东》,姜伟凭《潜伏》获优秀编剧奖。孙红雷(《潜伏》)、张国立(《金婚》)同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孙红雷得奖后笑得合不拢嘴,高呼“中国万岁!”而张国立称自己演电视剧二十九年还是第一次获飞天奖。而闫妮(《北风那个吹》)、萨日娜(《闯关东》)获得优秀女演员奖。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