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北京青年戏剧节开幕 濮存昕坦率寄言(图)

2009年09月09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用敬仰的目光看青戏节,即便其中的戏看的不够多,但我的判断告诉我它的重要性……希望你们保持青春、个性、非指令性创作;用良知、所受的教育以及对人生和社会的思考,做自己的事。”在这番肺腑之言发于舞台后,刚刚走马上任的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受到了比坐在台下经主持人介绍时更加热烈的叫好与掌声。


  前晚,在老一辈戏剧人的助阵下,包括邵泽辉、黄盈、赵淼、姬沛、饶晓志等青戏节“老面孔”在内的二十余位青年戏剧导演,于蜂巢剧场的舞台一字排开,以感言与剧目推介的方式开启了第二届北京青年戏剧节。

  “9月8日-27日,从全国各地80个报名作品中遴选的34位编导创作的22个剧目,将于北大百年讲堂、星光现场、蜂巢、东方先锋、人艺实验、北演东图、蓬蒿、九个剧场等北京10个剧场进行共计71场演出;另外八个文学剧本朗读,三天四场五个主题的戏剧论坛以及戏剧音乐会,视觉传达艺术家参与的视觉引导舞台戏剧展将共同扩充本次戏剧节。

”“跑前跑后”操持张罗的艺术总监孟京辉在舞台上担起“介绍情况”的重任。

  当晚共呈现了本次戏剧节的四个剧目片段,虽然仅是“只言片语”的峥嵘小露,但似乎正如孟京辉此前“所打广告”:“对观众来说,青戏节就是能看到特别有想法、特别不一样的戏剧,也许不那么完美,但却充满了未来感。”

  摄影/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