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与金鸡奖不再交恶 《集结号》获9项提名

2009年09月09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9月8日,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金鸡奖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令人相当惊讶的是,一直与金鸡奖“交恶”的导演冯小刚,这次居然凭2007年上映的旧作《集结号》,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提名,而《集结号》也因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等九项提名,而成为提名之冠。

刚刚在华表奖上大出风头的陈凯歌、冯小刚,又将在金鸡奖上交战一番了

  冯小刚与金鸡奖的“积怨”要追溯到2000年《一声叹息》的时候,当年,《一声叹息》报名参评金鸡奖却颗粒无收,冯小刚发表意见说:“我现在认清了他们的立场,就是和观众对立。”这件事情也成了双方积怨的开始。之后事情发展得越来越糟糕。2002年,《大腕》没有获得金鸡奖的任何提名;2004年,金鸡奖主办方甚至以“格调低俗”为由,拒绝让冯小刚的作品《手机》入围。这件事情让冯小刚再次炮轰金鸡奖的专家们:“我目前的心情就像年轻时追过一个漂亮女孩,孜孜以求地追,但是她一直都不在乎我。几年后,我长大成人,这个女孩已是到了更年期的半老徐娘,我就只有一个想法:避之不及!”

  到了《天下无贼》的时候,虽然该影片的票房过亿,但依旧在金鸡奖上未获一项提名,冯小刚发誓说自己将“永不参评金鸡奖”。而《集结号》之前的《夜宴》倒是获得了金鸡奖的提名,不过却只是一个最佳摄影的小提名。

  而这次的九项提名,是否预示着冯小刚终于获得了专家们的肯定呢?冯小刚是否会因此与金鸡奖主办方冰释前嫌呢?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冯小刚的助手张先生,对方回短信表示:““导演全心在拍《唐山大地震》,还不知道(这个消息)。”

  链接

  《梅兰芳》八项提名居次

  陈凯歌导演执导的《梅兰芳》,这次获得了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金鸡奖八项提名,成为仅次于《集结号》的大热影片。在奖项的提名上,《梅兰芳》将是《集结号》的最大对手,而最佳导演也被看好会是冯小刚和陈凯歌之争。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14日在江西南昌开幕,其主体活动包括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国产新片推介展映等七项活动。10月17日晚的颁奖典礼将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