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提名揭晓:三小花旦争艳 邓超冲击双冠

2009年09月09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三金 图/韩冲

昨天下午,金鸡奖提名揭晓

组图:金鸡奖邓超冲击双冠
组图:金鸡奖邓超冲击双冠

  搜狐娱乐讯 昨天下午,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金鸡奖提名名单随之公布,《立春》、《集结号》《梅兰芳》、《高考1977》四部影片从几百部报名作品中胜出,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单项奖方面,陈凯歌冯小刚周迅赵薇章子怡等知名影人凭借票房大热的电影作品纷纷上榜,而马国伟、孙敏等观众不太熟悉的演员,也因在《千钧。一发》、《我是花下肥泥巴》等艺术电影中的表现获得评委青睐。此外,经中国影协主席团研究,在本届电影节上将举行金鸡奖提名奖的颁奖活动,这意味着所有入围作品都有“提名奖”的奖项肯定。

  四部影片争最佳 康健民:评审的标准在提高

  作为中国电影专业最高奖,从2005年起,金鸡奖每隔两年举办一次,和百花奖隔年举办。随着近两年国产电影在市场上越来越红火,报名参赛的影片也大大增加,但在本次的提名名单中,入围最佳影片的只有四部,不禁让人产生疑问,过去两年,有近千部电影面世,难道仅有四部有资格角逐“最佳”?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对此解释:“初选的作品中,只有半数评委通过的影片,才有资格入围最佳影片,而本届提名,获得半数评委通过的只有四部影片,竞争的电影多了,评审的标准也在提高。”

  赵薇首获提名 三小花旦齐争影后

  影帝、影后的角逐在每个电影评选中都颇具话题性,今年入围金鸡影帝的人选,大家并不意外:拿奖拿到手软的张涵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称帝的马国伟都毫无意外地入围。倒是最佳女演员提名名单,出现了“三小花旦同场竞技”的局面,赵薇(《画皮》)、章子怡(《梅兰芳》)、周迅(《李米的猜想》)同时入围。章子怡早已在2004年凭《茉莉花开》摘走金鸡影后桂冠,周迅曾获得过百花奖,只有赵薇,从未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有所收获。三位一线女星不管谁能胜出,或是都未能获奖,已成为今年金鸡奖的看点之一。

  形象大使邓超露面 凭《集结号》再争金鸡

  昨天的发布会上,邓超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南昌形象大使,也前来捧场,此番他凭借《集结号》入围最佳男配角,而在去年,他就凭该片摘走了百花角最佳男配角,如能在自己家乡得奖,他将成为“金鸡百花双冠王”。

  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4日至10月17日在南昌举行。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要包括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国产新片的推介展映活动、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