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儿艺“经典儿童剧走进西藏”顺利首演(图)

2009年09月08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在雪域高原拉萨,为两千余名少年儿童奉献了两台形式新颖、内容有趣又有益的经典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和《小蝌蚪找妈妈》。这是中国儿艺成立53年来第一次踏足西藏,也是他们此番进藏公益慰问活动的首演。其中益智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的首场演出昨天上午10点在拉萨八一学校的操场上露天进行。一根胡萝卜和两个小夹子能变成一只小蝴蝶、两根大葱加一棵白菜再加一根黄瓜一根萝卜就变出了一只仙鹤……三个演员,一张桌子,大卡车车厢搭就的舞台,一切是那样简简单单,但给孩子们带来的欢快笑声却实实在在。

40分钟的演出中,孩子们看得投入,与台上演员的互动也认真又主动。演出结束后,演员与孩子们合影,孩子们找演员签名。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国家精品工程入选作品的《小蝌蚪找妈妈》的首场演出昨天下午3点半在拉萨市西藏人民会堂进行。近千个坐席的会堂坐得满满当当。绚丽的舞美和服装,瞬间就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睛,而小蝌蚪一方面“找”妈妈一方面又“恼”妈妈的情节设置,让孩子们轻易就融入了剧中……剧场里不时爆发出孩子们会意的笑声和喊声。

  克服头晕恶心胸闷气短等一系列高原反应,在舞台上不停移动、翻滚、蹲跳,演员们的说唱与表演比通常情况下要艰难许多(坐台下甚至能听出他们隐约的气喘),但是,用中国儿艺周予援院长的话说,“拉萨的孩子们对我们的儿童剧如此欢迎和喜爱,是我们的努力和付出获得的最珍贵的回报。”“我们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走进西藏。”

  此次中国儿艺“经典儿童剧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将在拉萨的西藏人民会堂及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总计演出15场,其中“小吉普”流动于不同的学校每天演出两场,“小蝌蚪”固定在西藏人民会堂每天演出一场,预计将有至少一万五千余名孩子能够现场观看。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刘建敏高度评价这一活动,说:“相信观看了这样一场演出,会让很多孩子记忆终身。” 本报拉萨专电(特派记者李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