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乐女声收获喜人成绩 广泛影响彰显品牌力量

2009年09月08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记者今日获悉,9月4日晚现场直播的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决战之夜”,收视率4.15,收视份额11.12%,当晚排名全国电视节目收视第一名。

  2009快乐女声活动从5月7日正式启动,到9月4日正式结束,历时近四个月,共有15万人报名参赛。2009年快乐女声总决赛共十场,平均收视率2.72、份额13.72%,十场比赛同时段排名均为第一,推及全国观众规模约2.38亿,收视率、份额及观众规模均超过了07年快乐男声总决赛。

  快乐女声通过歌唱比赛的方式,立体地向广大电视观众展示了一群女孩追逐音乐梦想的过程,多角度展现了女孩们阳光健康、积极向上、青春励志的精神面貌,不仅深深地影响了思想活跃的80后、90后年轻一代,而且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在比赛前后,很多演艺界名流便对活动和选手给予了深切希望,著名歌唱家朱明瑛评价选手:“她们没有把唱歌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吓人的事情,但她们个个以后都会很了不起。”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说:“想唱就唱实际上就是快乐人生的体现。”导演高群书评价“快乐女声展示了阳光新一代。”著名演员刘劲认为“她们的前途阳光灿烂”。

  各类媒体也深度剖析了快乐女声对社会产生的积极意义。《中国青年报》专题撰文《从“超女”到“快女”“90后”渐成主角》,指出:90后的快女,他们的思维方式,早已超出了“主流人群”的设想。当大家还说他们是孩子的时候,他们已经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让你惊奇。中新社《“快乐女声”在争议中前行 演绎平民文化的蜕变》则在文章中写道:“通过看似简单的唱唱跳跳,快乐女声节目本身也在努力传递一种精神,传递一种责任:观众会为李霄云的坚强、江映蓉的母女深情、黄英的坚持所感动,通过比赛中精心设计的每一个环节,我们听到的不是简单的歌曲,而是透过歌声传递的爱,对亲人、朋友,对音乐、生活;心系台湾受灾群众等主题环节的设计,更将娱乐节目推向了另一个高度。”

  2009快乐女声在创造青春娱乐盛典和积极社会影响的同时,对中国电视产业也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效果。据悉,2009快乐女声的冠名收入和插播广告收入超过了一个亿,在缩短赛程、调整播出时间后再创了广告营销的奇迹。此外,天娱传媒则迎来了18个快乐而自信的女孩,注入了新生力量。

  网友三峡在线撰文《09快女对于中国娱乐产品的三大积极意义》评价道:“快乐女声打造出了属于中国的世界级选秀品牌。为选秀节目开创了一个新出口,同时也为中国选秀迎来了第二个春天。让中国的娱乐选秀再次进入了一个打造草根明星的全新时代。”

  “全能小天后”江映蓉、优质偶像李霄云、民歌小天后黄英、实力唱将郁可唯、“绵羊天使”曾轶可……这一大批风格迥异的快女们的全新加入,势必将给整个华语乐坛带来一次全新的洗牌和变革。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