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楠出席江苏卫视《建国大业》首映礼 现场放歌

2009年09月08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9月13日晚,在南京举办的《建国大业》首映礼韩三平除了带所有主要演员及部分大牌龙套演员出席之外,还有一位重量级的歌手将出现在现场。据悉,南京首映礼《建国大业》主题歌的演唱者孙楠来到现场,演唱这首“充满浪漫情怀”的主题歌《追寻》,把整个首映礼推向高潮。

  众影星争唱主题歌 韩三平钦点

  据《追寻》作曲舒楠透露,拍摄过程中,成龙刘德华都曾主动报名演唱主题曲,但小样出来后,剧组认为这样宏大历史题材、长线条浪漫抒情史诗般的调子,必须要找一个能驾驭的人来演唱。于是,韩总当时就钦定点孙楠。问到为什么韩总会选他,孙楠开玩笑你该去问韩总,随后又解释到也许是自己比较高亢的嗓音和抒情的特质跟整个影片传递的情感比较贴合。谈到词曲作者,孙楠表示这是和张和平老师的二度合作,“第一次合作是在10年前,当时是不见不散,事隔十年能再度合作,非常难得。而舒楠老师合作多次,他是按照我的声线来谱曲的,所有的调子都是为我量身定做”。关于主题曲《追寻》取名,孙楠表示,追寻其实是对革命的追寻,反应了革命前辈对新中国、新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主题歌其实是将艰难的历史进程拟人化、抒情化。

  两度入棚 唱歌不要报酬

  与所有的演员义务出演相比,孙楠的此次演唱也是零报酬,完全是自己全情投入。不仅如此,孙楠还透露,《建国大业》主题曲的演唱任务令他压力很大。“影视剧主题曲我唱了很多很多,我演唱有个习惯,就是到了录音棚才开始练唱,但这一次我特别紧张。”孙楠称,自己很早就拿到歌曲小样,在家一遍遍练唱,而在录音首日,韩三平与黄建新两位导演在旁监督录音,孙楠笑称“幸好录完后他们很满意”。孙楠当天显得心情不错,点评主题曲《追寻》时开玩笑称:“很像我的曲风,很抒情,在柔情中表达对革命主义的追求。”第一版出来以后,领导们都比较满意了。但是自己听了以后,觉得还不够完美,有好几个地方还是有些瑕疵,于是又赶紧联系舒楠,重新回到了棚内,又录制了一版。“大家现在听到的就是我录的第二个版本。”

  那英听了寒毛竖 现场演唱那个压力大

  谈到这次来江苏参加首映礼,孙楠表示还是比较紧张。之前是在棚内录,唱的不好可以重新一遍遍来,而这次韩总、所有主要演员都在,这么多明星都会洗耳恭听,而且又是国庆献礼剧,这么重大的历史题材,心里肯定会比较紧张生怕出什么差错。不过我前段时间才来过江苏卫视,对他们的舞台、音响设备乃至工作人员都很熟悉,没什么问题。谈到大家对他的歌反馈如何,孙楠爽朗一笑,“之前扮演宋美龄的邬君梅听过这首追寻,她评价 ‘太好听、太完美了’。而最近在北京的电视节上,那英恰好刚刚听过我这首《追寻》,然后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她说‘哥哥,你这首歌唱的真是太好,唱的我寒毛孔直竖。这首歌也只有你能唱,别人唱不了’”。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