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殷桃石小群斗舞 《杨贵妃秘史》演绎舞动奇迹

2009年09月08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殷桃定妆照
殷桃定妆照

石小群版谢阿蛮又一灵动可人的造型
石小群版谢阿蛮又一灵动可人的造型

  搜狐娱乐讯 尤导精心巨制的《杨贵妃秘史》开拍已有时日,尽管剧组处于封闭拍摄阶段,但外界的关注度却与日剧增。据悉此次舞蹈将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会再现失传已久的《霓裳羽衣舞》、《凌波曲》,分别由殷桃饰演的杨玉环与石小群饰演的谢阿蛮来演绎,二人凭借精湛的演技同场“竞技”PK,大展盛唐舞的神韵,上演了精彩的大唐版“舞动奇迹”。

  殷桃美妙绝伦 舞《霓裳》

  自从选定“邻家女孩”殷桃饰演杨贵妃一角后,频频爆出“瘦版”贵妃与以往电视荧幕上雍容华贵的贵妃形象大相径庭的质疑。面对质疑尤导大力称赞殷桃的温柔、亲切,完全能够诠释一代贵妃艰辛的成长之路。据悉剧中会再现安史之乱后失传已久的《霓裳羽衣舞》,史料记载此舞由唐玄宗作曲,由杨贵妃表演。该舞蹈集成了唐朝歌舞的精粹,乐调优美构思精妙,其舞蹈特点是轻盈和旋转,由杨玉环领舞,就连诗人白居易也称赞道:“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霓裳舞”,由此可见霓裳羽衣舞的魅力不可挡。由于此次舞蹈部分是整部剧的一大亮点,而殷桃也请教民族舞老师并努力排练,再加上原有的舞蹈功底、华丽的服装服饰映衬,《霓裳羽衣舞》的风韵尽显眼前。

  草根盛唐第一舞娘石小群 起舞翩翩

  低调女星石小群近年来佳作频频。曾在《母仪天下》、《上海王》、《吴承恩与西游记》《对手》等优秀影视作品中,均有上佳表现的石小群,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温婉亲和的笑容,人气迅速攀升。而此次,在《杨贵妃秘史》中,石小群将颠覆以往 “大家闺秀”的形象,诠释精灵古怪的盛唐“草根”舞娘谢阿蛮。“小百花”出身的石小群,虽自幼练功,但面对剧组提出的需要她再现盛唐时期最流行的《胡旋舞》,仍非易事。

  据史料记载此舞通过丝绸之路传入展现浓郁西域风情,其特点是动作轻盈、急速旋转、节奏鲜明。胡旋舞因在跳舞时快速不停地旋转而得名,对于这个角色要求演员必须具有扎实的舞蹈功底,拿捏起来才会更加得心应手,据悉石小群为了胜任舞伎这个角色,翻阅了大量舞蹈资料潜心闭关修炼,做到舞步轻盈曼再在配上轻盈如纱的舞衣,必定会重现大唐第一舞姬的风采。

  两段美艳的舞蹈,两位优秀的演员同场PK各展风采,可谓你方唱罢登场的架势,为此剧的播映制造了不少噱头。(红圈 婷/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