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 》关键词

2009年09月08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疗伤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 》关键词

  一:都市白领女的内心主题曲

  随着“剩女”、“败犬”名词的日益升温,随着大龄未婚女性成为社会精英白领人群的社会现象,随着《败犬女王》等一系列影视剧的迅速走红,都市白领女的内心世界愈来愈需要更多的观注和呵护,并且成为文化市场及媒体的热点。

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则讲述了现代都市生活中的一名单身大龄“阿姨”的悲喜离合。她是固执的,癫狂的,麻辣的,却是善良的,渴望的,无助的。收入无忧,工作出色,当一个质朴认真的小男生出现在她的生活里,她是否能够等到她守候多年的东西?而坚持单身的都会女性如果不想被称为男性主义观点出发的“剩女”,又能以怎样的自主与坚持,保持生活的质量,与面对难免的孤寂与挣扎?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以看似荒诞的典型人物和人物关系,表现出在当下都市社会女性内心的孤独感以及对于美好情感的渴望。

  关键词二:两岸团队打造真正的音乐剧视听盛宴

  音乐剧作为一种融合了音乐、舞蹈、戏剧为一身的演出形式,以观赏性极高的艺术特点,已经毋庸置疑地成为舞台艺术的终极商业品和集大成者。由两岸主创团队共同创作的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力邀台湾鬼才导演刘亮延(代表作《曹七巧》、《刘三妹》等),由台湾著名实力派唱将林晓培担纲主演(曾以《烦》、《心动》等音乐作品走红华语乐坛,并于08年参演飚红电影《海角七号》)。

  而作为音乐剧最重要成分的作曲部分则由越南旅法作曲家孙室安(Tôn Thât An)为本戏量身创作,这位1970年生于巴黎的音乐才子曾于22岁时便参与越南电影〈青木瓜的滋味>的作曲工作。近年来在与英国当代编舞家Simon Williams、日本当代编舞家Aiichiro Miyagawa的跨国合作过程中使其成为了国际作曲界中青年才俊的新星,其作品风格多元,兼备流行性与艺术性之特点。而台湾导演刘亮延更是对音乐剧驾轻就熟,将打造出一部真正适合中国观众口味又同时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剧。

  关键词三:实力唱将林晓培首度担纲音乐剧

  1998年以一首《烦》轰动华语乐坛的台湾女歌手林晓培,首张专辑曾在台湾创下50万张的销售纪录,并获得第十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而后陆续推出《SHE KNOWS》、《不知好歹》、《第壹章》等六张唱片作品,其中包括电影《心动》同名主题曲、《那又如何》、《失陪》等广为传唱歌曲, 并于08年拍摄电影《海角七号》,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焦点。而近日,林晓培同其他4位天后级台湾女歌手潘越云、辛晓琪、陈洁仪、万芳组成“女版纵贯线”,将与5月30日在香港红馆唱响“情牵女人心”演唱会,更使得沉寂两年的林晓培再次以实力唱将的身份掀起热潮。

  本次林晓培应邀担纲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中的女主角“阿姨”,是其首次现身音乐剧舞台的大胆挑战。但本身就身为大龄未婚女的她,加之一路走来种种人生磨砺和无可挑剔的深厚唱功,自然对于角色特质可精准体现。

  关键词四:中戏北舞男生变身空少团队—青春偶像级视觉冲击

  剧中“阿姨”身为一名空少辅导员,与之有密切情节关系的“空少团队”自然也成为剧中亮点,通过对于声乐、舞蹈、外型等各方面因素的严格筛选,最终确定饰演空少的5名新生代男演员可谓一字排开俨然少男偶像团体,并全部由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在校生组成,将以高水准的歌舞为载体,讲述空少们的青春、梦想,和爱情。

  关键词五:“两岸三地当代青年戏剧演出季”压轴剧目

  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以高市场性和艺术性的特点,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年度重点项目《四季戏剧风》之首波《两岸三地当代青年戏剧演出季》之压轴剧目。同演出季中的剧目还包括大陆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新锐导演李伯男的最新作品。而音乐剧《阿姨——她和她的空少们》作为其中唯一跨两岸合作剧目,自然备受瞩目和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