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也玩政治 查维兹红毯人气爆棚

2009年09月08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qiqi
委内瑞拉总统亮相 查维兹
委内瑞拉总统亮相 查维兹

  欧洲三大电影节中,玩政治一向是柏林电影节的爱好,但近几年似乎成了一种各大电影节普遍追求的时髦,今年的威尼斯也跟政治大大地暧昧起来,先是马可-穆勒让无名小卒以色列导演马斯-舒姆里克的电影《黎巴嫩》入围主竞赛单元,而竞赛单元里已经有了指控金融危机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盗窃案”的迈克-摩尔的《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接着又邀请来奥利弗-斯通的新政治题材影片《国境之南》参与非竞赛单元,让威尼斯的政治气氛一时高过艺术口号,敏感度陡增。

  《黎巴嫩》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一直遭到部分人的反对和质疑,这部描述以色列和黎巴嫩战事冲突的电影,因为导演本人曾参加过前线战争,而格外引人关注,但是也遭到反对者们的强烈不满,其实今年的柏林和戛纳都曾经拒绝了这部电影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只有最后开幕的威尼斯对它大开绿灯。但马可-穆勒也深知这部电影带来的危险,电影节开幕当天,现场警备森严,还有很多防暴警察在电影宫门口待命,而反对者也并没让大会的保安工作白做,一些示威者行为激烈,要警察动用警棍等武力手段才将人群驱散,大概是威尼斯电影节难得一见的惊心动魄场景。

  早在前几天,意大利当地报纸就大张旗鼓地开始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将光临丽都岛。他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最近爱上拍政治人物传记的奥利弗-斯通,专程跑到委内瑞拉去为这位处处攻击美国政治的总统拍纪录片,并把这部电影带来威尼斯放映。9月7日下午,威尼斯红毯人气爆棚堪比开幕式,奥利弗-斯通和查维兹在保安、警卫的紧密簇拥下走上红毯,这大概是世界电影节的红毯中人最多的一次,虽然主角只有导演和他的主角两人,但是军人、保镖、保安等工作人员寸步不离查维兹,将他们团团围住,现场观众和媒体都对查维兹的到来充满了极大的兴趣,全程镁光灯闪个不停,而查维兹也走向摄影席,拿起一位女记者的照相机自己拍了几张,并跟这位女记者拥抱亲吻致意。随后他又走向观众一侧与他们打招呼,观众群中有人用意大利语打出醒目条幅写着“总统先生,欢迎你!”风头甚至盖过了当天出现的好莱坞男星马特-达蒙。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