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连昆辞世 其主演作品《鸟人》刚刚复排演出

2009年09月08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15时30分,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副院长林连昆因脑梗医治无效去世,终年78岁。

  自少年时代起酷爱戏剧的林连昆先生自1952年6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正式成立起即成为人艺演员,工作期间曾任演员队长,北京人艺副院长等职务,直至1998年退休。

数十年的舞台生涯中,林连昆塑造了众多鲜明的人物形象。其代表作有:《骆驼祥子》中的小顺子,《茶馆》中的吴祥子,《英雄万岁》中的马文明,《关汉卿》中的王著,《李国瑞》中的李小敦儿,《请君入瓮》中的埃斯卡鲁斯,《左邻右舍》中的洪人杰,《吉庆有余》中的老崔,《绝对信号》中的老车长,《红白喜事》中的郑二伯,《小井胡同》中的刘家祥,《狗儿爷涅槃》中的狗儿爷,《天下第一楼》中的常贵,《末班车上黄昏恋》中的耿长春,《鸟人》中的三爷,《北京大爷》中的德仁贵等等。

  其中广大观众最为喜爱的《狗儿爷涅槃》、《天下第一楼》和《鸟人》三部剧作标志着林连昆现实主义表演艺术风格的成熟。林连昆塑造的“狗儿爷”曾被评论界誉为“将与鲁迅笔下的阿Q一起站立在世界文学作品的画廊中,成为不可多得的具有复杂美的典型人物”。他在《天下第一楼》中扮演的常贵被称为“戏魂”。不久前,北京人艺复排的《鸟人》一剧令很多人艺的老观众又惦记起林连昆老先生。接替他在剧中出演三爷的何冰曾多次表示,林先生出演的三爷是不可超越的经典舞台形象。遗憾的是,2000年,一直带病工作的林连昆终因脑血栓告别了舞台。

  除了话剧作品,林连昆还因在电影《鸦片战争》成功扮演琦善,而获得第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记者昨天致电北京人艺相关负责人获悉,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和相关纪念活动正在紧张筹备当中。

  信报讯(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