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丹妮:天娱明年做快男 李宇春可以不需要我们

2009年09月0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龙丹妮(资料图片)

  尽管已当上了天娱的掌门人,但龙丹妮始终没有放弃她做节目的强项。“快女”总决赛的赛场边,虽然挂帅的是导演马昊,但“选秀之母”龙丹妮还是会坐镇每场比赛的彩排和直播。总决赛前夜,“快女”导演组一个编导胃出血,一个编导现场昏倒,而龙丹妮每天只睡两小时还是神采奕奕。现在的双重身份让她更加忙碌,在天娱公司的办公室里接受专访的半小时内,龙丹妮的电话不断,而她说得最多的一句是“我就来,我就来”。
她感慨道:“今年这么多艺人的后续发展要操心,休假没戏了。”

  龙丹妮进驻天娱一年间,棘手的官司不少。她不愿回应何洁对公司的抨击,对于重新起步的天娱,她认定:“今后它一定会成为中国最大的偶像产品制造公司。在这条路上,天娱还将流血流汗,背负骂名。”

  如果保留观众投票,曾轶可会不会更晚淘汰?

  如果说曾轶可是奇葩,你就老了

  Q:今年选秀节目是否到了瓶颈阶段?

  龙丹妮:我们每年都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2007年规定比赛必须在三个月内完成,今年又规定只能在深夜档播出,我们只是按着轨迹发展,寻求解决的办法,总会有可操控性。今年比赛后,我们也总结了。值得思索的有很多地方,遗憾也确实不少。

  Q: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龙丹妮:缺少投票,不能全面地听到老百姓心里要的冠军是谁。如果开通投票,曾轶可是不是可能留下?

  Q:是不是需要感谢曾轶可、包小柏,他们为今年的比赛制造了热点?

  龙丹妮:曾轶可的存在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我没想到包小柏对她的反应这么强烈。她代表了一个现象,她是90后,如果说她是奇葩,那么你就老了,她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她的出现,不能用唱得好或不好来评判。

  Q:听说曾轶可是你发掘出来的,第一眼看到她就知道能轰动?

  龙丹妮:第一次看到她时,我真的是发自内心地喜欢。她的思想、表演、声音、歌词、造型,是属于另一个族群的。海选时候那个蓬头垢面的孩子,写出来的歌却是“天使”。

  Q:你对她进行了包装吗?

  龙丹妮:因为要上电视,稍微做了些包装,但没有改变她的本质。我记得有一次赛前要她剪短头发,她哭着不肯,后来她和我说,如果要剪发有个条件,“把我门口没法进来看比赛的20个粉丝接进来。”她就是一个想法这么直接、单纯的小孩,我们希望她能保留这些,为什么要去改变她?

  Q:曾轶可《狮子座》被质疑抄袭,你会如何处理?

  龙丹妮:相信她不会抄袭。我们也会请专家鉴定,如果确实有,我们或者与原作合作,或者放弃。

  Q:曾轶可后期将如何规划?

  龙丹妮:她也许不是艺人,她也许是个诗人,目前她对唱歌有兴趣,我们就帮她完成这个梦想,以后她可能是文艺青年,出的不是专辑,是诗集。

  Q:舞美师今年预测的准确率很高,如何看待这些阴谋论?

  龙丹妮:只能说舞美师命好,这都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在我看来,“快女”名次真的不重要,如果能够留下,确实可以增加一些曝光率,但被淘汰也无妨,艺人要看长线发展,最终还是需要选手自己去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Q:明年做“快女”还是“快男”?

  龙丹妮:在国家允许的前提下,也许明年做“快男”,这是对市场缓冲的考虑。

  Q:湖南卫视的自制剧并不成熟,对偶像剧的计划会不会反省?

  龙丹妮:我们明年暑期档还是主打偶像剧,有两部在谈,会在10月揭晓。偶像剧是起步阶段,希望大家用包容的心态来看待。偶像剧没播前我就预计到有争议,但是要去做。因为不去做,永远不可能有进步。

  Q:目前公司靠什么盈利?

  龙丹妮:目前还是经纪公司,正式艺人有30人。唱片、影视剧制作等方面的投资还需要搭建。

  天娱还要继续流血流汗背负骂名

  Q:上任后你碰到最棘手的事情是什么?

  龙丹妮:如何应对艺人的解约官司,我这辈子没有打过官司,这是我面临的最大挑战。我去年9月底进天娱,12月陈楚生解约,之后又是何洁。

  Q:何洁曝出天娱曾多次策划恶俗炒作,如“机场昏倒”等,你怎么看?

  龙丹妮:我没什么好说的,希望她越来越好,找到自己合适的方向。我们公司对她非常好,非常非常好。

  Q:反观这次天娱对陈楚生的强硬态度,解约一案还将继续申诉?

  龙丹妮:我们会按照法律程序去办,大家如果连法律意识、合约精神都不尊重,我们办公司做什么?

  Q:如何看待连续两年冠军叛逃的现象?

  龙丹妮:国内做偶像产业,天娱是第一家,是一个描白之举,其中一定会有描歪了的时候。不是说拿了冠军就是超级明星了,选手的心态和市场生存状态都会好起来。也许天娱在这条路上还将要继续流血流汗,背负骂名。

  Q:李宇春是不是公司里最听话的艺人?

  龙丹妮:李宇春是一个有思想、有个性的孩子,我甚至说,她可以不需要我们,爱怎么搞怎么搞。她能听取别人的意见,有道理的意见。

  Q:听说今年天娱改变了和选手的签约方式,有意和其他公司合作完成选手的后续发展?

  龙丹妮:今年希望和各大唱片公司合作,我们愿意拿出这部分的权利。总比做不了荒废好。

  Q:有没有下一个李宇春?

  龙丹妮:不可能复制了。之前有学者说过,选秀红不过三年,李宇春第几年了呢?她还有无限空间去突破。

  Q:你认为李宇春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原因是什么?

  龙丹妮:关键是心态,她受的争议谁人能及?她从选秀出来后一直以谦卑的姿态来面对。

  Q:天娱的目标是?

  龙丹妮:青少年族群中影响力最高、最大,中国最大的偶像产品制造公司。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