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言承旭新剧热拍 自称不擅长甜言蜜语

2009年09月08日0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由言承旭、S·H·E成员Ella、陈紫函等人联手主演的偶像剧《就想爱着你》一直在杭州热拍。在剧中,“暴龙”言承旭一改以往白马王子的形象,饰演一个“毒舌律师”项羽平。但戏外,他对工作人员却是客气有加,还常常买饮料“献殷勤”,令Ella、陈紫函等一干合作者都赞不绝口。
昨天,记者在片方的安排下采访了言承旭。

  关键词:Ella

  “我觉得我也应该像她家人”

  《就想爱着你》是言承旭和S·H·E成员Ella的首次合作,被外界称为“真正天王与天后的合作”。戏里戏外,言承旭都在一点一滴中被Ella改变,他毫不讳忌地称:“Ella是改变我最大的女人之一。”言承旭说:“她对我影响很大。以前对Ella的认识,就是觉得她是个很活泼很可爱的人,但没想到她很感性很细腻,这一面是大家难以看到的。她很认真地过着每一天,很认真地演好每一部戏,很认真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言承旭说,Ella是他合作过的女演员中第一个会想到给她庆祝生日的人。言承旭懊悔地说:“其实说起那一天我自己还蛮生气的,我一直都在计划怎样给她的生日一个惊喜,但那两天我也发生了一些状况,心情有一点受影响。我气自己没有在她生日时,把自己心里的一些想法跟剧组沟通、给她一个Surprise。”为了弥补这个遗憾,言承旭大胆地向她发出了邀请:“西湖这么美,我就跟她说,如果有机会我们去坐船看看风景,我觉得那应该会很棒。如果她愿意,我想听她说些不开心的事。我觉得我也应该像她家人,而不是永远只是她来关心别人。我相信像她这样的人也会需要人家的一点力量。”

  关键词:反省

  “以前可能是我自己做得不好”

  以往拍戏,言承旭的身边总是跟着五六个工作人员,众星捧月地保护着他。一场戏拍完,他就躲到保姆车上吹着冷气玩自闭,绝不会想要和人沟通交流。而在《就想爱着你》剧组里,言承旭出入常常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不但就餐时间会自己去领盒饭,连吃完后的垃圾分类都亲力亲为,甚至还主动帮场工铺设轨道。言承旭是这么看的:“当一个小孩子含着金汤匙出生,然后一直被保护得很好的话,他不懂得什么叫懂事不懂事了,或者他不知道自己做得好不好了;但一旦他失去了这些保护,这个小孩就会真正懂得别人的辛苦。一部戏火了之后,演员是出了名、沾到光了,但大家都看不到摄影师啊导演啊这些工作人员,甚至推轨道的场工都非常辛苦。以前被这么多工作人员保护时,我没有机会看到大家的辛苦。当我现在没有工作人员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说,你不要像一个被宠坏的小孩,你应该出来看看这个世界!把所有的事情,包括人家对你的好,都记在心上。”

  在剧组看到在大热天里辛苦采访的记者时,言承旭会主动递上一张纸巾过去,甚至他可以主动地为记者举着话筒一个多小时,这些在过去简直是无法想象的。言承旭说:“对我来讲,我不是刻意去做这个动作。其实做这个事情不难,为什么我以前不懂?其实真正快乐的人是让每一个人都开心,后来我也学会了这种看问题的方法。”

  外界惊喜于言承旭的变化,他却说:“我觉得我自己是在反省。不是每一个人生出来就很懂得跟别人怎么相处的。”对于写过他八卦和负面新闻的记者,言承旭也并不记恨:“以前可能是我自己做得不好,所以有些记者当然会对我有误会。我常在反省——为什么以前眼中只看到自己?”

  关键词:改变

  “我正在慢慢变成"大男孩"”

  以往有很多关于“言承旭脾气不好”的说法,这会不会是媒体的误解?言承旭说:“不是误解。”言承旭坦言,以前自己脾气不好,这使得别人不开心,自己也不开心。“以前真的很不开心,现在慢慢变得开心了。我觉得我正在慢慢变成"大男孩"。我现在在剧组会跟大家玩,会跟大家闹,会讲笑话,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学生时代的言承旭了,那时的我是个无忧无虑的大男孩——而不是被逼着变成别人期望的那个言承旭。现在我真的很开心。以前做访问时,我就会觉得别人越不了解我越好,可能是自我保护吧;现在不管是记者还是工作人员,我都会很真诚地跟人家聊天。”

  关键词:亲情

  “我冷是因为不懂得表达”

  父亲的早逝让家境雪上加霜。言承旭从小就逼自己要独立、要赚钱养家,因此在情感表达上向来过于含蓄,从不敢说出心里话。对于自己的内敛个性,言承旭的解释是:“可能小时候家里教导我们要"自重,自爱,自律"吧。”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言承旭,现在和妈妈的关系像是“兄妹”,相处模式也很特别。“爸爸很早就过世了,家里就我一个男生。我很小就出去工作,所以我要变成当家男生的那个角色。所以到现在,我跟我妈妈就成了这样的关系——我妈变成了我妹妹!这也造成了我的另一个缺点——我在情感上的表达很糟糕。比如,如果妈妈身体不舒服,我就会骂她,叫她去看医生……其实你知道,那个骂并不是真正的骂,而是心疼她,却不懂得怎样去表达……”虽然对妈妈的感情很深厚,但像绝大多数的男孩子一样,“妈妈我爱你”这样的话仍然是言承旭羞于说出口的话。“我不是个擅长说甜言蜜语的人,这也是我在情感上的一个很大阻碍;在跟人家相处时也是,可能我很想关心你,对你也很好,但我就是一个不会表达的人。我的情感是放在心里边的,所以很多人会觉得我很冷,但这个冷其实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去表达。”

  关键词:爱情

  “不会设定对方一定是名人”

  感情世界一直是“雾里看花”的言承旭,连和林志玲的绯闻也是扑朔迷离。言承旭表示,感情这事情没法规划,一切都只能看缘分。他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可能一个人在你身边,他就是不断地付出、对你好,你也许就会被感动啦。感情那个东西你无法规划,说对方一定要高178公分、体重68公斤之类的……”花样男子言承旭对于另一半的要求很平常:“我希望她是很会关心人的人。像我们做这一行的压力很大,如果另一半不能理解你体谅你的话,两个人相处下来一定会有很多问题的;但是如果她能体谅、她是个懂事的人的话,或许有很多事情就不会那么不愉快了!”

  林志玲这样的超级名模,Ella这样的“假小子”,哪怕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都很可能会吸引他,“可能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在很认真地工作时,你就会觉得这个女生好有魅力!所以我不会设定对方一定是特定对象或是名人。不过,很多合作过的女生都觉得我酷酷的,比较有距离感,只有Ella敢来踢我、闹我,我也不会生气。你只是会觉得这个小女生很可爱,她是在跟你玩嘛!我希望大家期待这出戏,因为在这部戏里真的可以看到我和Ella间一些有趣的"化学变化"。我觉得这就是这部戏好看的一个点吧!”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