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利弗-斯通《国境以南》不太了解贝卢斯科尼

2009年09月08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国境以南》聚焦“被中伤的”查韦斯

  继迈克尔·摩尔之后,美国争议导演奥利弗·斯通又为今年的威尼斯电影带来一部关于政治人物的纪录片《国境以南》。斯通将目光瞄准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因为斯通的大名鼎鼎,这部非竞赛片也受到了很大关注。
在发布会上,斯通解释了拍摄这部影片的动机,以及在拍摄过程中和查韦斯的深入交流。

  “我两三年前就开始关注查韦斯,他在委内瑞拉的支持率有95%,这很难得。”斯通说。虽然斯通在电影界的巨大影响力和他的独立影片的公正性为他采访这些南美国家领导人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但他表示查维斯一开始拒绝了他,后来才答应接受采访。斯通从今年1月就开始筹备这部影片,他亲自飞去委内瑞拉。起初他只是试图颠覆查韦斯在美国媒体上呈现的负面形象,最后他越跑越来劲,几乎采访了南美洲所有国家的领导人。

  “在西方的报纸上,你无法看到对查韦斯的公正报道。我不想对美国媒体对查韦斯的评论做一个反驳,我通过自己和七八个南美洲国家首脑的对话,询问了他们对查韦斯的印象。”在片中,经常可以看到斯通骑着摩托车在路上行驶的镜头,他自嘲道,“这部电影最后好像是一部公路片,我从一个国家到又一个国家。”

  “我一直在找"被中伤的人"作为我影片的主角,我不知道为什么。”斯通说,“你能想象我要拍摄尼克松吗?我不是要为他辩护,而是要描述他人性的一面。”热爱政治题材的斯通,之前就拍过很多政坛人物,如古巴总理卡斯特罗的纪录片和尼克松的传记片。有意大利记者问斯通是否计划拍摄意大利的政坛人物,斯通表示他不是很了解贝卢斯科尼的政策。

  另外,斯通昨天接受《综艺》杂志的采访时,还谈到了他的下一部电影——1987年的《华尔街》的续集《华尔街2:金钱不眠》。斯通透露,他在去年金融危机前就开始了这个计划,但后来剧本让他很不满意。“我认为应该在片中加入经济危机的背景。1987年的电影制造了这些华尔街金融家的神秘感。我认为那个时候金融泡沫已经粉碎了,但是这并没有结束。令人惊讶的是过了这么多年,全球经济情况反而变得更糟,所以23年后有必要回去重新采访戈登。”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