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立波小手术“闭嗓”半个月 波式语言将出词典

2009年09月07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周立波的出场,总是西装笔挺,头路清楚,皮鞋锃亮,舞台上的他,对衣着讲究,有自己的品味。昨天,周立波作为嘉宾主持与赵忠祥一起登上《舞林大会》,上演了一出现场版“人与自然”。采访现场,他也显露幽默本性,让记者亲切地唤他为“波波”,并表示如果直呼其名就好像在点名,他还要叫“到”。


  今日切除囊肿,休息半个月

  平时在戏院或电视上看周立波口若悬河、大侃特侃的样子,没有人会想到他的上颚有一个囊肿,经过多次复查,确定它是良性的,于今日做手术将其切除。此次手术对演出肯定是有影响的,讲话会不清楚,所以周立波术后半个月,将在家休息,为11月20日的全新海派清口《我为财狂》做准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不能讲话,就是不能生活。 ”这半个月,对他而言将非常痛苦。

  周立波通常都会在开演前一两天定稿,看当天的大盘形势,决定所讲内容。

11月份的演出,虽然现在还未出票,但他希望可以早点售票,否则一些票会落到黄牛手上,普通观众就失去了利益。虽然欠下了很多人情,但周立波坚决不送票,他姐姐的朋友花1万元买了三张票,这种极端的现象让他很难过,但从中也不难看出,周立波已成为上海滩名副其实的“票房之王”。

  担任嘉宾主持,现场展歌喉

  周立波原本以为自己只是在 《舞林大会》上担任嘉宾,献唱一首适合自己“沧桑经历”的歌曲《新不了情》,但到了现场,他才知道自己要与赵忠祥同台主持节目,与其一起上演现场版“人与自然”,他笑称这是自己从小的“错觉”。此次,周立波是代替吴宗宪担任主持,谈到台湾地区综艺一哥吴宗宪,周立波自嘲道:“如果说吴宗宪是一哥,那我就是八哥。人和人不能比,就好像鸡同鸭不是一回事。来主持,就是向前辈学习,向晚辈施压。 ”

  当记者问到与两位搭档赵忠祥、王冠合作的感受时,周立波也不忘幽默一把:“赵忠祥老师老到稳重,我对他有敬畏之情,否则,我就不是发挥,变成失控了。与王冠是好朋友,以前有过多次合作,但她太漂亮,也太高了,站在她身边,感觉自己像‘滨崎步’,太矮了。 ”

  年底出词典,明年进万体

  除了演出计划,周立波还将在11月份推出自己的新书 《周立波诙词典》,定型上海话俚语,已正解、歪解、应用的方式告诉大家老上海和新上海的那些话。这部工具书,完全是个人主张,是生活广义上的定论,不做科学探讨。其中也会加入自己在节目中的段子,来解释某些词汇。例如,上海话的“发嗲”,就是更年期年龄段演绎青春期的风采。周立波还坦言,今后也没有计划出一本自传类的书籍。

  明年的七、八月,周立波将会把海派清口开进上海大舞台,名字叫作《唱别人的歌说自己的事》,将歌词融入生活,调侃歌曲中的那些事。周立波一改之前“将不会再出版演出的正版光碟”的说法,他表示,盗版碟太粗制滥造,不够级别,如果观众喜欢,出正版碟还是有市场的。周立波还透露,明年会有电影计划,将演绎关于上海的故事,具体角色还不太清楚。

  当被问到与前妻的官司纠纷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周立波并不愿多说,只以一句“不影响”简单带过。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展小燕 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