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拍摄地迎来杨贵妃 秘史出自电视剧梦工厂

2009年09月07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海报 2
《杨贵妃秘史》海报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已然在紧张的拍摄中,导演尤小刚为打造超一流水准“出口”的电视剧,更不惜斥巨资打造巨型影棚,真实再造盛唐景象,处处精心打造的场景,配合剧情将赋予全剧华美的超高端品质。

  斥资打造影棚重现昔日盛唐

  据知情人透露,尤小刚导演打造的影棚完全按照当时的时代特征进行设计和制作,不仅要建造真实场景,更要还原真实的历史氛围,使得故事的讲述过程和演绎过程更加真实和自然。据悉,本剧的影棚16米高,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棚内整体设计由国内资深的美术指导直接参与,为力求还原历史以最大的真实感,剧组对于建造影棚的材料运用都显得格外用心,每一方石,每一块木,都被贴上了大唐的标签,并且无论是宏观的景致还是观众几乎会忽略到的细微之处,都要经过工作人员的反复推敲和琢磨。如此的阵势,已经在硬件上为整部片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场景的布景之外,人物身着的唐装也为全剧的唐韵做了极好的裱彰。唐代服饰无论从面料还是附着在衣服上的图形极其构图和勾勒的手工技术,都极其讲究,为了凸显当时盛唐的富裕和先进,剧组依旧不惜重金,力邀台湾和韩国的造型师为人物打造华美奢侈的唐装,而这些衣服无论从甄选面料到设计工艺,均采用纯手工完成,细腻之处,无不透露出盛唐的风貌。

  不仅在打造布景和服饰上,对于呈现大唐盛世的歌舞方面,导演更是煞费苦心。众所周知,盛唐的歌舞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为了更好的表现这一华美场景,提升全剧的历史文化内涵,剧组请来了电影《十面埋伏》中长袖鼓舞的舞蹈设计,并且从全国招募了数百名优秀的舞蹈演员,在歌舞方面,也力求完美。

  文化名垣成就造梦工厂

  导演尤小刚表示,选择在山西运城拍摄是因为被这里独有的魅力倾倒。剧中的唐代的诸多元素都可以被运城的多个自然风景区和人文历史风景区承载下来。在选景上,剧组秉持着导演“大史不虚”的原则,回到杨贵妃故里选景,让剧中的杨贵妃融入真实的杨贵妃家乡,就已经是尽最大的可能还原历史了。

  剧组在前期选景的过程中,先后考察了诸多景区景点,其中包括五老峰、关帝庙、鹳雀楼、普救寺、永乐宫、解州关帝庙御花园 、舜帝陵舜帝像以及关公的故乡等多个著名景观,这些景观不仅可以很好的配合本剧的拍摄,更开发了一个“唐剧”的拍摄基地,甚至其他朝代的历史剧,都可以沿用这里的风景和人文景观。

  不论是运城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还是斥资重金打造的影棚以及其他硬件设施,再加上导演巨大的信心和气势,这部诞生于“电视剧梦工厂”的历史剧不仅打造出自身的魅力,更将中国电视梦工厂推向了更加广阔的未来。(曦/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