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用上“奥运点子”(图)

2009年09月07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历经几次宣传的鸟巢版《图兰朵》昨天终于把总导演张艺谋推到了台前。不过,关于该剧的具体艺术细节他仍是三缄其口,只是说当初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产生的很多未能实施的创意点子,将在鸟巢版《图兰朵》的舞台上呈现出来。

成龙、宋祖英为鸟巢版《图兰朵》捧场。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成龙、宋祖英为鸟巢版《图兰朵》捧场。  本报记者   方非摄

  “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这四个仪式都在鸟巢,我也为此工作了3年多时间。鸟巢在我心目中是永远的美好回忆,每每说到它我都有无限的感慨。”大约十来分钟的媒体见面时间,张艺谋由此拉开了话题。再次率领奥运团队打造鸟巢版《图兰朵》,他觉得是在延续一种奥运的激情。

  张艺谋说,当初投入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他和团队用了两年半时间找寻艺术创意,积累了很多想法。除去最终呈现在世人面前的,他们把剩余的“创意点子”藏了起来。

如今,这些“当初的遗憾”将在鸟巢版《图兰朵》中得到弥补。“我们将把它们用于诠释歌剧的艺术精神,在鸟巢再一次为观众带来中国艺术震撼。”

  从1998年张艺谋在太庙导演了大型实景歌剧《图兰朵》以后,这部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20世纪初创作的鸿篇巨制便打上了中国标签,而此番鸟巢版《图兰朵》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艺术感染力?张艺谋说:“太庙版《图兰朵》基本是一种仿古风格,非常传统;鸟巢是代表当代中国崭新形象的一个符号,鸟巢版《图兰朵》将是现代而时尚的,而这主要通过众多现代媒体影像手段的运用来体现。我们希望将现代高科技视觉效果与《图兰朵》蕴藏的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古老的歌剧艺术辉映起来。”(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