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元之父普杰专造手表“国圭”献礼祖国60华诞

2009年09月07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以设计新版欧元闻名的瑞士艺术家普杰先生昨晚来到北京大学,讲述自己与故宫专造手表“结缘”的过程。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了这枚以新中国60华诞为主题的“故宫专造”第一只手表——“国圭”,庄重典雅的红色成为“国圭”的主色调。普杰巧妙地运用了中国人非常喜爱的红、金双色作为表盘的色调,在红色的盘面上点缀着金色的刻度与数字。在“国圭”的表盘上,1949至2009其间60年的岁月,巧妙地变为60分钟的刻度。


  据介绍,“国圭”的命名来自于《周礼》中记录的最古老的计时仪器——“土圭”。1732年故宫首设“做钟处”,故宫钟表因此被称为御制钟表,代表中国最高级的钟表作品。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故宫专造特别邀请国际艺术大师普杰,设计呈现60华诞献礼限量版“国圭”。记者了解到,普杰先生曾多次来到中国,并参与过中国的钞票设计。他表示,选择红色为“国圭”的主色,“因为‘红’不仅表达着顺利和成功,同时也代表了进步与觉悟。

而金色是太阳的颜色,代表着温暖与幸福。”据悉,“国圭”总数限量发行为6000只。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