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世家族遗产事件 侯耀华称代为还债侯瓒不认可

2009年09月06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侯耀华
侯耀华

  本报讯(记者李奎)昨天,侯瓒的代理律师发函声明:侯耀华和牛成志代为偿还的债务,没有经过侯瓒和妹妹的确认。

  在侯耀文遗产风波中,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侯耀文遗产数量及去向。

  2009年2月17日,29岁的侯瓒为查清父亲侯耀文名下的财产,将同父异母的妹妹起诉到西城法院,要求依法分割父亲的遗产。

  经过法院调查,侯耀文浮出水面的银行存款仅有100多万元,与8000万元的遗产传闻相去甚远。而且这些钱绝大部分被牛成志取走。

  侯瓒的代理人苏律师昨日表示,侯耀华等四被告的行为从三个方面严重侵害了侯瓒的继承权(见表格)。

  苏律师称,侯耀华等人主持料理完侯耀文的丧事后,侯耀华从来没有及时主动请侯瓒姐妹,也没有请玫瑰园物业、公证员、律师等清理遗产,编制遗产清单。

  除一部车辆由侯耀华使用1年多后被索要后返还外,自侯耀文去世至今已有2年多时间,侯耀华没有将其占有的全部遗产返还给侯瓒。

  牛成志不久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在侯耀文去世后,经侯耀文的徒弟和家人包括侯瓒的同意,他到银行查询并转出来120万元。

  其中还了侯耀文生前向两个徒弟借的20万元,以及因广告不能履约还广告公司20万元,其他的交给了侯耀华。

  “作为遗产实际控制人的侯耀华,与他人恶意串通擅自处分遗产,侵害了侯瓒姐妹的遗产继承权。”苏律师对此表示,侯耀文生前债务他人无权代为确认,只有经过侯瓒姐妹依法确认后,才能在继承的遗产范围内清偿。

  苏律师表示,侯瓒姐妹从来没被要求过对任何一笔债务进行确认和清偿,也没有委托或同意他人确认和清偿。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侯耀华等四被告的代理人刘律师。

  对于苏律师提出的质疑,刘律师表示不愿再说针对性的法律意见,“这件事谁说了都不算,只有法院说了才算,还是等法院来认定吧。”

  侯瓒代理人声称三方面被侵权

  一、侯瓒姐妹本来是遗产第一顺序继承人,但第二顺序继承人侯耀华却先于侯瓒姐妹控制和得到了遗产。

  二、将侯耀文的银行存款转移到非继承人名下。

  三、未经侯瓒姐妹许可擅自使用和处分遗产。

  案情回放2009年2月17日

  侯瓒将妹妹起诉,要求依法分割侯耀文名下的财产2009年6月23日

  侯瓒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将妹妹变更为原告,追加了侯耀华及牛成志(侯耀文生前好友)和郭晓小(侯耀文弟子)夫妇四人为被告

  2009年7月22日

  双方在法院进行证据交换2009年8月19日

  侯耀华等四被告的律师向法院提出了管辖权异议2009年8月28日

  郭晓小另行起诉,将侯瓒告上法院,要求偿还25万余元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