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族交响音画《泰山》融多种艺术 下周亮相京城

2009年09月06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大型民族交响音画《泰山》,将于9月10日至11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据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王健昨天在发布会上介绍,《泰山》融合了舞蹈、合唱、朗诵、合奏、协奏、独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外,还将配合大屏幕,呈现泰山之美。

  真正的民族交响音画史诗

  《泰山》作为一部原创民族音乐作品,引入了合奏、协奏、独奏、交响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在二胡、琵琶、古筝、埙等众多民族乐器的相互配合当中,长达十个乐章的主题相互映衬,各有千秋,每一个乐章的主题名称都极富诗意,例如岱顶揽胜、碧霞寻梦、盘道听松、龙潭吟瀑等。

此外,《泰山》还特别的融合了舞蹈、合唱、舞美、朗诵、服饰等多种艺术形式,形成了具有典型民族特色的交响音乐作品,使得观众在享受高雅的民族音乐的同时又能在舞台上得到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样式新颖的全方位艺术感受。这个以《泰山》为主题的大型民族交响音画作品其实是通过音乐、舞蹈、服饰等多种艺术形式,象征性的展现出雄伟壮丽的泰山之美,具有浓郁的写意风格。

  众多民族音乐大腕集体亮相

  《泰山》除了在形式上多彩动人之外,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其庞大的、高水平的演出阵容。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张千一、刘文金等都加入到该作品的创作当中,此外在多达70余名的民族管弦乐团队伍中,由数十位都是全军乃至国内最为知名的中青年器乐演奏家,如著名指挥家、二胡演奏家王天力、被誉为“东方魔笛”的著名笛埙演奏家刘凤山、唢呐演奏家商清秀等,另外还有60人的庞大合唱团队以及40人的舞蹈团队,届时以奏、唱、舞为三大板块的民族交响音乐作品《泰山》将会在绚丽的舞台上,借助多彩的服装和舞台的各种技术转换,完成如诗如画的景观描绘,从而以绚丽的色彩和典雅的风格,以磅礴的气势,恢弘的阵容和优美的旋律为在场观众展示出一个生机勃勃且雄浑峻极的泰山风貌。

  15米宽屏LED创造“电影大片”奇观

  《泰山》为了能够更好地在音乐、舞蹈等抽象表现之外更为形象的展现壮观的泰山胜景,还专门设计并制作了长达15米、宽约5米之巨的LED显屏,届时在国家大剧院宏大的舞台之上,从碧霞圣殿灵验的钟声,石敢当民俗信仰的崇尚,到文人骚客艺文华章的流传,从峰峦泉水的神奇灵秀,晨昏阴晴的景色变幻,到楼阁嵯峨的佛寺道观,一部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载歌载舞的民族交响盛典将会借助超现代化的手段全景展现中华泰山之煌煌大观,无不使人感慨万千。其气势和视觉、听觉绝对不亚于一部投资数千万的“电影大片”。 据透露,这台规模宏大的民族交响音画《泰山》在国家大剧院参加完庆祝建国60周年——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优秀节剧目展演后,还将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应邀亮相。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