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意外》导演郑保瑞:拍出八百万种死法

2009年09月06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前方报道组 孙麒珺 三木

  郑保瑞到银河映像来拍戏,又是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这部《意外》被拿来跟杜琪峰的作品相比较,一点也不意外。但其实郑保瑞的冷酷和激烈,都来得十分鲜明,充满了难以混淆的强烈个人风格,并不是像谁或者不像谁那么简单。看《意外》,观众仿佛一直在偷窥着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偷窥,到最后简直成了共犯,一起分担那种种紧张和压抑,一刻也不能放松。

郑保瑞接受搜狐独家采访

  看《意外》的时候,很容易叫人想起一本劳伦斯-布洛克小说的名字:《八百万种死法》——一个城市,有800万人,就有800万种死法。郑保瑞将这些宿命的,阴谋的,荒唐的,惨烈的死法突兀地放到大银幕上,观众震撼之下,也不得不佩服他,一部戏死了这么多人,居然没有两种相同的死法。叫你忍不住好奇,郑保瑞的脑子里,到底还装着多少种离奇的死法。

  搜狐娱乐:我遇到一些外国人来看《意外》说是冲着杜琪峰,但是看完后他们说,这部电影一点都不杜琪峰,这是你想听到的评价么

  郑保瑞:我现在听到的很多评价,两个极端,有的说,非常杜琪峰,有的说,非常不杜琪峰,对我个人来说,这个电影我最轻松的就是风格的问题,其实你们现在看到的那个风格,是电影本身,当我找到那个题材,用意外来杀人,那个风格慢慢就出来了。因为他们在人群当中,做这个杀人的事情,一定不能太张扬,一定要收藏得很好,什么东西都慢慢来,什么东西都要看得很清楚才可以做,其实风格已经出现了。

  搜狐娱乐:到底你们设计了多少种死法?那些意外,是精心反复论证过的,还是天马行空灵光一现想出来的?

  郑保瑞:你在戏里面看到他们一直在想怎么杀人,其实我们编剧每天都是这么过。

  搜狐娱乐: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杀人?

  郑保瑞:对啊,因为蛮难的。第一场戏,玻璃掉下来的那个,我们之前不是这么设计的,是想用音波,把玻璃碎掉。我们去找大学的教授问,他们说这可以的,也弄了一个音波仓给我们,我们在天台上试验了一下,能够爆,但是声音很大。这个方法就被否定了,换另一个方法。每次都是这样。下雨的那个,我们想了两个月,想了很多方法。我只是知道那个地点,因为我很喜欢那个地点,我喜欢在这里杀人,怎么杀?现场只有一个电车轨,怎么用?我们问过很多人,这个电的可能性怎么样……每一点都想很久。

专访《意外》导演郑保瑞:拍出八百万种死法

  搜狐娱乐:《意外》里面,肥仔和uncle,还有叶璇扮演的女人,都是谋杀犯但是看起来又很天真单纯,尤其肥仔很可爱,我想问你本人最喜欢哪个角色

  郑保瑞:其实每个角色我都喜欢,最喜欢的应该是小齐的角色,因为很不同。但是最投入的肯定是古天乐的角色。你们看到的他在戏里的那个状况,问的很多问题,其实就是我自己想问的问题,整个拍这个电影的过程当中,我一样找不到答案是什么,我一直在问,我跟古天乐一样在问,在现场我跟他说,“我也不知道啊,我也跟你一样在寻找”,可能我们找的这个过程,就是我们这个戏的风格,他的过程就是这样的。所以我们讲故事的方法就是,我们一直跟着古天乐走,他看不到的你也看不到,像叶璇死的那场戏,他问我,叶璇是不是撒谎,她为什么来停车场,我不知道,叶璇也问我,我说“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撒谎,我也不知道怎么演”,她问我到底是真的假的,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我都不要。我这整个剧存在就是“不知道”。(笑)我们拍的时候,我的黑板上一直写着一句话:“我也不知道小齐是不是杀手”。我不知道,也一定不要知道。

  搜狐娱乐:《意外》让观众觉得自己在偷窥古天乐的偷窥,你是就要把这种紧张传递给观众么?

  郑保瑞:对对对。我们其实在这部戏里最想讲的状况就是,意外就是意外,还有每个人都有一些问题不能解决,如果是我跟你,不能解决也就算了, 但是古天乐演的这个人,那么聪明,有危机感,他一定要想解决所有问题,但这个导向已经让他不能自已了,他很主观。你看任贤齐在办公室里吃东西,睡觉,古天乐写的是:“他是高手,他一点破绽都没有”,你可以说到这时他已经发疯了,他把自己陷进去了。他其实没想错,他最开始认为小齐是来杀他的,到最后,小齐果然来杀他的,但这个结果是他自己造成的。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