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耀华:只要亲情在 宁可输官司

2009年09月05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霍燕妮

  相声名家侯耀文于2007年6月23日猝死,因没有留下任何遗嘱,在如何分配遗产的问题上一直存有争端。今年6月,侯耀文的两个女儿以侵占父亲财产为由,将二伯侯耀华告上了法庭。作为当事人,侯耀华是如何看待这件遗产案的呢?近日,侯耀华接受了记者采访。

  此次的“遗产案”风波不禁让侯耀华联想到自家兄妹在继承父母遗产上的处理方式。侯耀华说:“父母亲的遗产到现在我们一没争过,二没分过,都由妹妹一人在管理。我觉得这很好。比如说我父亲的版权问题,没有必要每个人都去插一腿帮着做这件事情,有一个人去管就可以了。”

  虽然“侯耀文遗产案”搅乱了侯耀华原本平静的生活,但他对于两个晚辈的这一行为仍然真诚地表示:“孩子能知道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她们自己的利益,我很高兴。”

  父亲侯宝林留下的十六字家训——“恰到好处,留有余地,宁可不够,不可过头”,侯耀华至今铭记于心。时至今日,对于这桩遗产风波,他表示:“我愿意输,输了,我可能还有亲情在。如果真是我赢的话,恐怕一切都没了。”

  “如果还能和他在一起,我情愿死”

  逝者已矣,谈起弟弟侯耀文,侯耀华仍难掩悲伤:“弟弟的突然去世,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刺激。我当时对活下去都没有信心了,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侯耀华表示,弟弟去世后,他曾一度有了不怕死的感觉,“如果还能和他在一起,我情愿死”。

  如今,侯耀华处在“遗产案”的四面楚歌之中。对于各方意见,他表示:“这件事情之所以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我有很大责任。换句话说是我把这件事情推到这个位置上的。”但同时,他也表示:“耀文去世之后,他的后事我能不能不管?我不可能不管。”最后,侯耀华表示,这件事情到底会如何,还是要等待法律的判决。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