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台自制剧不断涌现 流星雨雷人剧情植入广告

2009年09月04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热播!收视都很强

  去年《丑女无敌》的开播开创了真正意义上国产自制剧的先河,虽然剧情雷人,但还是创下了收视纪录,植入广告也大赚。

  目前正在热播的《丑女无敌3》收视率又稳坐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宝座,并且已经在制播及植入广告方面有了大跨度的进步,据该片制片人郝总称,第四季已提上日程,第三季的广告全面性地压倒前两部,“许多广告商都主动找上来。
”而在骂声中漂亮绽放的《流星雨》则是提供了一套自制偶像剧成功的案例,后来者欲纷纷效仿。

  东方卫视自制剧《网球王子》在该台全年收视率第一,目前第二季也正在播出。大批明星加盟,煞是热闹,而且在很雷的《流星雨》之后,收视之余,它多少也赚了一些口碑。

  为名?能体现频道定位

  最能体现电视台价值牌的“独播剧”盛行了很多年,不少电视台动辄砸上亿资金打造独播剧场。但独播是有期限的,到最后,不过是你能播我也能播,实在没劲。

  《丑女无敌》的制片人郝总向记者解释拍自制剧的最大好处,就在于品牌化清晰,“自制剧可以完全符合频道定位,量身打造这个电视台需要的题材,像湖南卫视定位在快乐中国,自制剧的拍摄和宣传都在这个点上。电视台要自制剧,其实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买不到符合频道定位的剧。”同样,东方卫视把自制剧的名字都带上“加油”两字,也是体现着电视台的独特性。

  而且,对于湖南和东方卫视来说,自制剧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是能消化自家艺人,为他们提供选秀比赛之后的更多资源。这同时也减少了演员成本,其他电视台在这方面因没有先天条件,自制剧投入要大一些。

  为利?植入广告定江山

  各家电视台做自制剧,外界大多猜测自制自播比购买电视剧播出更赚钱,但事实也并非这样。郝总称对于接手的制作方来说,“我们拍自制剧,并没有拍其他剧利润空间大。但拍自制剧没有风险,已经有播出平台了,而拍其他剧你还会担心很多,成本啊,卖不卖得出去。”

  那对于播放的电视台来说,自制剧就比较赚钱吗?某卫视的影视公司工作人员跟记者这样算账,“自制剧也需要不低于两千万的投入,而买剧的成本除了像新《三国》那样的大剧,不一定会高过这个数字,如果没有植入广告,也多半是白玩,而且还可能赔钱。”

  局限!发展遇到瓶颈

  成也植入广告,败也植入广告。

  《流星雨》就被称做“广告雨”。自制剧的植入广告,是许多观众憎恨自制剧的源头。郝总称这方面还需要不断完善,“我们做《丑女无敌》第一季时,现在看真的很生硬有幼稚的地方,第三季已经很完善了。像《流星雨》、《加油!优雅》都是在参照我们的运作模式,需要一步步地总结经验,进步。”

  由于自制剧属于量身定造,郝总介绍,“植入广告这块很麻烦,其他的频道很难播。”另外,题材的特殊性也只能使自制剧在自家的频道闹腾,容易造成孤掌难鸣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介绍,在美国、韩国以及我国港台地区,早已实行“自制自播”模式,而且运作已比较成熟,这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