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小青接受采访 谈如何拒绝导演“潜规则”

2009年09月04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鞠健夫

  一部《八十年代》全国热播,上海世博会献礼片《上海,上海》又刚关机,国庆大剧《金凤花开》又闪亮电视展,三部片子的女一号让影视圈神秘的左小青浮出水面,面对记者的专访,左小青坦言:我没有潜规则。 

左小青接受采访 鞠健夫摄

  刚刚拍完上海世博会献礼片《上海,上海》的左小青回到北京,便应记者约见,就媒体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一番对话。虽然左小青曾是国家体操队的队员,拿过五次全国冠军,但记者眼前的她仍显得清纯知性,超短的牛仔辣裤也是青春逼人。高挑的身材和那双“国家队的腿”在我们用自助餐时不时吸引着他人的目光。

  角色:首演青楼女子

  记:《上海,上海》是明年和世博会同时推出,演一个叫韩如冰?

  左:这个戏其实挺曲折的,他们很早就找过我,但是我一直没对这个本子上心,因为很多戏的本子都在看,当时我在看另一个戏,叫《穷人富人》,那是马中俊抓的一个本子,我觉得还挺看中那个的,后来我在《金凤花开》那个剧组导演是严建刚,《上海,上海》导演毛为宁与严建刚是好友,然后就找到我。但是我听说《上海,上海》是男人戏,女人戏很少,然后毛导特别诚恳地说其实不是,他说,我们这个戏就是因为北有《闯关东》,希望南方就有个《上海,上海》,说三个男人怎么打拼上海的一个故事,这个女人一直穿插在里面的。

  记:第一次演青楼女子?

  左:一看剧本,当时还是犹豫了,因为是演一个青楼女子,而且还嫁了一个太监,我就觉得青楼女子和我这个形象很有距离的。(记:你觉得你应该是个什么样的形象?)我觉得我是很知性的,我原来演的戏都是很招人疼爱的那种文化女性。我说我太不像了,青楼女子印象中都是很风尘的,那种感觉很妖艳的,就想这个演不了,而且后来被太监给强奸了,我觉得有点脏,(记:以前这类角色没接触过?)没有,(记:连反面角色都没有?)我特别想演,但是没有,所以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但是我还是坚持把这个戏看完了,看完以后我觉得满有挑战的,很好看,觉得这个女人很不一般,特别厉害,我看了就很欣赏她,她的命运是有起伏的,所以我想我就跟花姐(著名经纪人)说,接这个戏吧,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我没尝试过,可能会打破我以前的形象,那我想尝试。后来跟毛导见了个面,聊了聊,我说导演,首先我要问你,为什么要请我演青楼女子啊,他说小青是这样的,青楼女子不一定有个模式,这个青楼女子韩如冰,在当年就是卖艺不卖身的,她是多才多艺,她琴棋书画、评弹唱戏,各种戏都会,学了很多东西,是一个才女子、奇女子。然后就是进组,40集整整拍了4个月。

  记:上海女人不好演,是不是应该有生活体验?

  左:第一次试装的时候造型不好,就像个鸡婆,很土。后来第二次去试装的时候特别好,导演他们就特别满意。但后来拍下来时,我有次哭了,我都不想拍了,找不到感觉,当时还是有一点点的头发的问题,就觉得怎么有点像北方女孩,因为导演说看起来小青怎么有点像北方女孩了,我一直在找那感觉,一直在减肥,把自己弄的很瘦很瘦。当时看进入不了状态急了就哭啦,导演说你不要有压力,这个我们是可以探讨的,(记:以前拍戏是不是有哭过?)陈道明的时候有啊,那个时候完全演不好,他骂人呢,他会当着很多人说啊你怎么搞的,你会不会演戏啊?他其实那种是激将法,是不一样的哭,这种是找不到人物感觉的哭,很着急了,我怕努力了我还找不到感觉,因为段奕宏他们已经很上路子了,已经是上海话说的很好了,(记:要说上海话?)说啊,自己说,比如说今天有这场戏,有上海话的话就要现场学,很难,当时导演开玩笑说你们这个广东话说的很像上海话嘛,但是我家乡湖南话跟这个有点像,我后来又看《花样年华》,看《海上花》,还看《最美的时光》,并与上海的女人交往,以增加体验。慢慢的能找到一些感觉,觉得我不一定要演的那么妖艳风尘。

  观点:上海女人就是小汤包

  记:余秋雨写过上海的男人女人,周立波也在说上海人喝咖啡北方人吃大蒜。你眼中的上海女人什么样?

  左:我觉得上海女人就像小汤包一样的,看起来外表很美丽很漂亮,但咬起来很烫的,(记:咬起来很烫,一咬你就要受伤?)对,我的那些上海女朋友都说,小青你不知道,上海人就是那种表面上对你笑呵呵的,心里永远跟你有距离的,而且看不起的,(记:这话有点大胆,发表出来会遭到上海女人的攻击)。没事的。但是我觉得上海女人很实际的,做事很讲规矩,很认真,也非常仔细,面面俱到。但会表面笑嘻嘻,其实心里是跟你有距离,很世故的。在上海拍片期间,我也是交上了一批上海的女朋友,她们人都很好,很善良。

  记:你演的上海女人能打多少分?

  左:其实我觉得每个演员演戏都会带着你自己的影子,那我不能说这次我就拓宽,脱胎换骨了,不可能,那也不能说小青这部戏就演的完全是另一个左小青了。我觉得这东西是他剧情已经到了那块了,很多剧情啊,还有你的背景啊,你这个人物已经到那个,不用你怎么再去多演,再去多表现。我自己怎么打分呢?我说整个戏吧,我觉得还是非常满意,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打,反正是尽力了,我觉得让大家去看、去评价,真要打,我准备打个80分。

  技巧:如何应对潜规则

  记:你的另一部与夏雨主演的《八十年代》最近在全国热播,各地收视不错。

  左:这个戏反映那个年代事情,没有床戏,没有吻戏,网上也这么说。我觉得是一种回归,因为现在这个社会很浮躁,欲望太多了。

  记:欲望?包括娱乐圈的潜规则?

  左:是啊,物质啊,很多的诱惑,(记:有没有人对你说,左小青上我的戏吧,我给你多少钱,给你投资多少,提出这样的潜规则?)有,这种都是制片人,会说,哎呀,小青,你要是早认识我会怎么怎么样,不过现在也来的及,什么的。有时没有说的那么直白,他说你是个聪明女孩,应该听得懂我的话,我们这个戏会好,希望你能参加,但是呢,你应该会谢谢我吧,(记:什么意思?)他说你应该要谢谢我,你知道要怎么谢谢我吧,(记:这不是某种暗示?)我说谢谢,我说现在我不愁戏拍,我说这个戏呢谢谢你能够邀请我来参加,但是我现在没有档期,然后我说你们一定想找我演的话,我有我的经纪公司,你们可以去跟花姐(经纪人)聊,这样我就可以不伤害别人。他话说成那样,我也不能去挑明了,他们听了,就觉得小青好厉害啊,他们就说小青你怎么那么厉害啊,我说我有那么厉害吗?我每次都会拿花姐当挡箭牌,(记:这样的事情多吗?)有过几次,(记:那样的人是不是都是大牌导演呢?还是一般的?)有名的制片,很厉害的,碰到过这种。你说现在女演员那么多,竞争力那么强,碰到好的戏,真的很想上,我觉得这也是一个诱惑,(记:有没有人把房间号给你什么的?)这个我真没有遇到过,我只听说女孩给别人号。

  但问题是我说完以后吧,那人就会变的像另一个人,(记:制片人变脸了?)对,就没那么热情,态度变了,我就觉得应该按规律办事吧,我不会去越轨。(记:你这是在告诉大家如何应对娱乐圈的潜规则),对。但是有人就觉得我有潜规则,完全是毫无根据的猜测。

  记:最近又有媒体称你与段奕宏传出绯闻?

  左:我到剧组谈事情,那剧组的男一号是段奕宏,大家都是好朋友,我的《上海,上海》他也是男一号,总不能合作了就是有绯闻吧,呵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