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燕升讲述《那些角儿》(图)

2009年09月04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近日,央视著名主持人、守护传统戏曲十数年的白燕升,在语文出版社出版了又一部新著《那些角儿——一个“外行”眼中的梨园》。该书以精彩的对话、细腻的笔调,全方位呈现当今戏曲界的真实生态,并让读者领略一批梨园人在落寞、凄冷中坚守一角戏台的痴迷与执拗。

  白燕升作为中国戏曲在电视舞台上的代言人,凭着良好的文学素养,以稳健儒雅的气质,明快大气地走进千家万户,他用极大的热忱和人格魅力碰撞出戏曲圈里可贵的真实,以及鲜为人知的人间百态,被誉为“充满人文关怀和书卷气息的主持人”。
作序者之一、著名学者余秋雨评价他:“他是一位超级戏迷,一位够资格的剧评家。无论演员还是观众,都从他那里听到了一种很专业的声音,看到了一种很诚恳的眼光。到今天为止,白燕升的名字,已经很难被中国当代戏曲的关注者们轻易删除。”另一位作序者、他曾经的同事和前辈赵忠祥评价道:“燕升条件很好,什么节目都能主持,但他偏偏选择了戏曲,而且主持这么长久,已经不能简单归结为兴趣使然了。我理解,戏曲里定有偶被淡忘的失落,也有暗香浮动的奥妙。”

  《那些角儿》收录了白燕升和张火丁、裴艳玲、计镇华、马兰、陈智林、王君安、吴江、谢涛、张克、韩再芬、孟广禄、李胜素、常香玉、吴琼、于魁智、徐玉兰、王文娟、周东亮、王冠丽、梁伟平、李桂英、赵志刚、史依弘、黄新德、张建敏、李小峰、张宁、王蓉蓉、杜鹏、王惠、杨赤、吴凤花、张建国、杨俊、丁凡、沈铁梅、尚长荣、马金凤等名角以及莫言、郭宝昌、时白林、金芝、吴江、胡炳旭、黄宗江等与戏曲关系密切的作家、导演、词曲家、指挥家的激情对话或访谈记述。这些名角既涵盖了京剧、昆曲、川剧、豫剧、晋剧、评剧、越剧、黄梅戏、粤剧、锡剧、淮剧、婺剧、茂腔等剧种,名角们的年龄差距跨祖孙三代。该书还辑录了名角们近200幅首次发表的彩照,既有光彩夺目的舞台照,也有素面示人的生活照。作者在长篇后记中,讲述了央视“戏苑百家”栏目幕后创作团队的种种艰辛与疑惑。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