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天华因Laughing哥蹿红 曾出演《古惑仔》

2009年09月04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2009年6月,停产了22年的邵氏片场重新运转起来,炮制了一部名为《Laughing哥之变节》的电影。该片上映两天就在香港取得200万港元的票房,旋即举行庆功会。这部电影的诞生缘于今年年初播放的TVB剧集《学警狙击》中谢天华饰演的卧底Laughing哥。“我直到知道网上很多人在祭拜Laughing哥,才知道这个角色原来这么红。”谢天华说,“这个演艺圈,每个演员都有一个黄金的机会,我只是把握好了Laughing哥这个角色。”

  青涩岁月:与郭富城同期 为张学友伴舞

  对于大部分内地观众来说还比较陌生的谢天华其实有很多“辉煌过去”。1967年出生的他,儿时立志当警察,早年加入了TVB的舞蹈训练班,而和他同期的另一人是日后成为天王巨星的郭富城。一个字形容当年的舞蹈训练岁月,谢天华说:“熬。”所以,在谈到是否会眼红郭富城的成就时,谢天华很自然地摇头:“对方有成就,当然会替他们开心,但我不会同人比较,同人比较不会进步,自怨自艾只会令自己不开心,何不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过程中发掘乐趣?”

  演艺训练班的成员能够得到在TVB电视剧中露脸的机会。对于舞蹈训练班的成员而言,为当时已成名的歌星在演唱会上伴舞,则是最常得到的工作。1986年第一次为张学友、吕方双星演唱会伴舞而踏上红馆的舞台后,谢天华在数年时间里,参与了上百场演唱会,合作过的歌星有罗文、张国荣、叶倩文、陈慧娴、谭咏麟、林忆莲等。

  不想自己的人生就停留在伴舞阶段,谢天华决定离开TVB。有香港媒体事后八卦到,当年离开TVB时,谢天华的月薪不过4000港元。不知那段岁月是否就是谢天华口中的“事业最低谷”。“那时候,我试过身上、家里的钱加在一起,就5块钱。”见记者不相信,谢天华又加重口吻,“真的,所以第一次看到Laughing哥这个角色时,觉得很有缘,也很喜欢。因为,我们的命运都因为5块钱而改变。”

  演戏之门: 当上“古惑仔” 演出《雪狼湖》

  1992年,谢天华与陈小春、朱永棠一起组成“风火海”,这个组合对于现在很多人而言,只是一个好像听说过的名字,但“风火海”可以算是当时继草蜢之后香港乐坛出现的第二个以舞蹈见长的组合。“风火海”在乐坛的成绩并不突出,但三位成员在舞台上的表现却为他们在1996年赢得了出演电影《古惑仔》的机会。

  “对一个新人而言,能够出演《古惑仔》这样的电影真的只能用幸运来形容。”谢天华说,“我们一共演了5集,后来我发现在街上,那些带着孩子的妈妈,见到我就避开,好像我生活里就是古惑仔……”当时的情景让谢天华觉得好笑也很得意。虽然谢天华在《古惑仔》中出演的大天二让他的演技得到了认可,但真正红起来的是在《古惑仔》中饰演山鸡的陈小春。

  1997年,谢天华被张学友带上了《雪狼湖》的舞台。这一次的转折,不仅为他赢得了TVB的电视剧合约,更让他迷上了音乐剧。尽管报酬有限,但舞台表演对谢天华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它有一种魔力,会让你不断去演。舞台上没有NG,观众的反应会很直接。对演员来说,它像是一次考试,通过这个考试,之后影视剧都不成问题。”

  大红之作:Laughing哥大热 电影要拍续集

  谢天华对表演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虽然绝大多数时候只是配角,但无论是电影《风云》中的秦霜,还是电视剧《法网伊人》中与吴绮莉谈地下情的龅牙律师,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然,如果每个演员必须有一个经典角色的话,现阶段的谢天华对应的一定是Laughing哥。“我是第一个喜欢Laughing哥这个角色的人。”谢天华说,当时制作人拿着剧本来找他时,他有点一见钟情的感觉,“他的外表很从容,在那么危险的黑道生活里,他可以谈笑风生,可他内里又是一个警察……这大概是我这么多年来,看到过的内心最复杂的一个角色了。”

  但关于Laughing哥的走红,谢天华是很晚才真正意识到。“他们告诉我,网上好多人签名请愿说要改结局,不让Laughing哥死,还设了网上灵堂拜祭Laughing哥。我上网去看了,这才知道这个角色有多红。”如今走在香港街头,谢天华直接被唤作Laughing哥。据悉,因为电影《Laughing哥之变节》票房大卖,邵氏已经动念开拍续集。

  私人生活:酒驾被判缓刑 旧闻变成绯闻

  虽然近年事业重心在演戏上,但谢天华的舞技也没有荒废。2007年《舞动奇迹》比赛中,谢天华与唐笑组合拿下了冠军。而在近期拍摄的新片《精舞门2》中,谢天华又一次秀出自己专长的拉丁舞。

  生活里的谢天华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想了很久,回答说:“很简单的一个人,会跟朋友吃饭、聊天、喝喝酒,有时还会出海。”跟Laughing哥有相似的地方吗?“没有!”谢天华一口否定,“Laughing哥的生活太危险了!”

  人红了,是非也会多。《学警狙击》播得最火热的时候,谢天华因2008年底的酒后驾车被判入狱六星期,缓刑一年。之后,他又被八卦杂志曝出背着太太与某女性有亲密举动。对于酒后驾车,谢天华认错。而对于绯闻,谢天华也一早澄清那只是与旧友重逢时的一个拥抱,其实早在《学警狙击》热播前就被拍到了。“这个圈子有很多游戏规则,我和太太都明白。”曾经乏人问津,如今大红大紫,谢天华说:“我在事业最低谷的时候,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只要走下去,一定会有一个机会出现。果然,被我等到了Laughing哥……”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