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哥被赞演活孔子 周润发: 都是发嫂逼出来的

2009年09月04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史诗电影《孔子》前日在京举行盛大杀青会,尽管会场布置得很肃穆,首款预告片也略显凝重,但发哥一出场就令现场生动起来,自言不懂孔子的发哥不但当众「怨」起了发嫂,还不顾发嫂在场与「南子」周迅公开搂搂抱抱。

  据报道,昨日发布会是《孔子》主创到得最全的一次聚会,从导演胡玫到摄影指导鲍德熹再到「孔夫人」张凯丽,提到发哥扮演的孔子,除了演得好就没其它词。没料到对于这些好评,发哥一点也不「领情」,「其实这个戏不应该找我,我不懂孔子,他(指了指台上的陈建斌)比我厉害。」自言不懂孔子的发哥还当众「抱怨」发嫂,「扮孔子这3个月,我挺压抑的。但是我老婆签约啦,我这3个月就得好好演,不然没有工资。我的压力不是来自导演,是老婆!她每天都在现场盯着我。」搞笑的话语逗得全场人哈哈大笑,台下的发嫂对于老公的耍宝显得毫不介意。

  现场公布的预告片也首次曝光了发哥演绎的中老年阶段的孔子,发哥透露剧组曾两度邀约他,但最终打动他还是因为孔子年龄经过重新设置,「两年前他们就拿着剧本找我,可是要从少年孔子演起,这个我肯定不行;两年后再看剧本,发现从53岁开始演,我觉得合适了才接。」除了年龄上接近,发哥强调第一稿里的孔子「有光环」,他没法演,而胡玫导演在片场对「孔子」的定位让他觉得戏接对了,「导演说要拍一个‘人’的孔子。」

  搞笑大显亲和力

  虽然开玩笑说不适合演孔子,但发哥为演好这角色没少努力。经他的口说出来又是一番搞笑:「我的司机、保镖都跟我讲,你上厕所的时候,在车里头都讲《孔子》的对白,我说是不是太难听了?他说你的普通话太烂了,把我气死了。」参与《孔子》这部戏的演员昨天提到发哥,都说他在片场很谦和,不论角色重要与否都会鞠躬和拥抱,对此发哥说自己其实是在找「扮孔子」的感觉:「因为签约了嘛,签了就得扮孔子啊,所以到片场就要鞠躬啊……」

  曾被指拍戏耍大牌的发哥昨日大显和媒体良好的沟通能力。在他出场前,片方已经率先公布了电影的第一款预告片,不过发哥一登场就向在场媒体「撒娇」:「能不能让我看一遍啊,我还没看过呢!就3分钟而已。」听到大家说可以,他马上变身现场导演,指挥灯光师「关灯、关灯」,又招呼视频播放师重放一遍。看完之后,在场摄影记者示意希望拍到台上三人看预告片的样子,心神领会的发哥即刻以老大哥身份引领周迅和陈建斌看大屏幕,口中还搞笑的说道:「看孔子,看孔子!感动一点!感动一点!满意了吧?好!开始!」

  活动最后,发哥更是很主动地配合媒体要求,把「有纠葛的四位女人」都请到台上合影:分别是戏里的女儿陈瑞、夫人张凯丽、「南子」周迅以及正牌夫人发嫂。一番合影之后,记者们要求发哥把台上四个女人逐个拥抱,他也是欣然答应,被拉到台上的发嫂就笑嘻嘻地回应说一点不嫉妒。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