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丑女无敌3》:无敌,概念喊你回家吃饭

2009年09月04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林无敌
林无敌

  《丑女无敌》(第三季)看到第五天,遭遇网络声讨的“囧字脸嚣张新人”、绷着脸演戏的宋祖英妹妹、依然坚挺的“费总”以及“概念”火辣商战戏……这些在笔者看来都是烟幕弹,其实《丑3》的核心主题只有一句:林无敌,概念喊你回家吃饭!

  国产季播剧《丑女无敌》进行到第三季,就像响巢国际宣传的那样,第一季是“我要工作”,第二季是“我要情感”,第三季是“我要快乐”——是林无敌(李欣汝饰演)找寻属于自己生活方式的一季。林无敌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不再为概念、不再为了暗恋的费德南费总而活着。这也是天下职场白领们在心中碎碎念的心声:“报表走开,老板走开,业绩走开,人际关系走开,升职走开,我要我的快乐,我要做我自己!”但是多数白领们如果在公司做到了林无敌的位置(总裁助理),尤其还被多金又帅气的老板爱上(不管是真爱还是假爱)……这样的情况谁会有勇气选择离开?而林无敌做的,恰是白领心中想做的——“放下”,虽然累,虽然苦,做的却是让自己能够快乐的事情。

  林无敌选择了找寻自己的快乐,做回自己,可是却苦了老东家概念公司,将最嗲、最鄙视林无敌的裴娜生生Cosplay成了林无敌,醋意盎然的李安茜大吵大闹,爱得遮云蔽日,闹得天翻地覆,不惜失去形象,李安茜爱得苦,费德南爱得累,公司的员工——丑女俱乐部们和大雄们只好被一个接一个的炸雷轰炸!

  李芯逸将醋意盎然的未婚妻演绎得绝望而委婉,与平时职场女强人形象截然不同,能够看出李芯逸的细心揣摩,把握到了爱得辛苦的女人心。这季的明显感觉就是演员都变漂亮了,比如李芯逸(李安茜饰演)这季的感觉时尚温柔有女人味,就连范春花在这季中也没有那么土得掉渣。

  都说《丑女无敌3》深陷“抄袭门”,但是,笔者倒是觉得,在戏中能够看到山寨张艺谋(费德南在林无敌楼下喊“无敌,额想你”),听到山寨郭德纲的逗趣台词,或者其他的搞笑版山寨,的确让人忍俊不禁,只许网上恶搞,难道不能宽容一点让喜剧将有趣的生活元素集中么?!

  《丑女无敌3》要将林无敌在快乐喜爱的工作中和友情的呼唤中擦出火花,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无敌之前所不能忍受的公司和职场能不能因为无敌的抗争和放下而做出改变?一直在呼唤“无敌,回家吃饭”的概念可不可以将林无敌呼唤回来?(文:悦悦)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