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章子怡探访培智学校 与智障儿童同开运动会(图)

2009年09月04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玄反影/图
章子怡接受搜狐专访

特奥大使章子怡探访智障学校

组图:章子怡与智障儿开运动会
组图:章子怡与智障儿开运动会

  搜狐娱乐讯 昨天下午,一身黑色运动装、几近素面朝天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出现在北京通州区培智学校,再度以“特奥大使”身份与该校近百名智障学生一起看表演、踢足球、投滚球,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两个小时,传递了自己满满爱心。

  特奥大使章子怡秘密探访智障学校

  下午两点,章子怡就准时出现在通州培智学校的门口,低调前来的她一现身,就被迎接的孩子们的笑脸打动,对他们回以甜美的微笑。在学校的广场上,孩子们为子怡和国际特奥的嘉宾们展示了中国功夫、直排轮等表演,认真的动作、专注的眼神,感染了在场每个人,大家纷纷为这些孩子们鼓掌叫好,子怡表示,这些孩子的表演让她十分感动,对他们来说这些动作比常人做起来更难,他们也比正常人更坚强、比正常小孩更努力的生活、学习。这让人感到非常欣慰和开心,她还承诺未来不论以何种身份,她都会常常来看他们。随后,作为“特奥大使”,章子怡为这些孩子们送上了来自金融机构瑞银集团捐赠的部分体育器材。

  “手拉手”与孩子们开起运动会

  简短的特奥“手来手”捐赠仪式后,章子怡走进了学校的小操场,和孩子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比赛的第一项运动是踢足球,子怡连称这个自己不擅长,当拉拉队好了。但还是禁不住孩子们的盛情邀请尝试了一下。面对作为守门员的孩子,子怡非常贴心的“暗示”他们,“开始喽,我要踢左边了哦!”,“注意!这次是右边,加油!”甚至故意放轻力度让孩子接到她踢出的球,看到守门的孩子因接到球而开心的大笑,子怡甚是满足。

  踢完足球的章子怡,还同其他嘉宾一起,与四个孩子分组进行了滚球比赛,虽然是第一次尝试这项运动,但子怡上手很快,不俗的舞蹈功底让她打起球来并不显生疏,而同玩的孩子,不论是不是同组,都被她爽朗真诚的笑声打动,学着她打球、跟着她开怀,全场气氛十分热闹。在子怡准备投出最后一个决胜球的时候,全场都屏住呼吸,几位孩子还大声喊道:“章子怡大姐姐加油!”。这让子怡信心倍增,最终扭转了败局,与孩子们一同融入胜利喜悦中的子怡振臂大呼,玩的十分开心。

  子怡呼吁:特殊孩子更需要关注!

  随后章子怡成向校长了解了这些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能让这些孩子多走入人群,和正常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一些活动。对于这群孩子们,子怡表示:“每次见到他们就会很感动,每个看似简单的动作他们会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这样的交流未必需要太长的时间,但每次给孩子带来的快乐是不能言语的,小小的胜利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

  担任“特奥大使”这几年来,章子怡一直默默从事慈善活动,无论是海淀、通州智障学校的深入探访;还是昆明、绵阳智障学校的捐赠。智障的孩子们一直都是章子怡特别关注的人群,谈及原因,她称很多人还不太了解有这样一群人需要关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些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还有这样一些人。她还透露,自己的“子怡基金”,未来致力的方向也将会是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妇女。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