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电影节冷风吹 红毯无大牌评委会靠李安

2009年09月04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伊娃-门德斯成威尼斯开幕红毯最大牌
伊娃-门德斯成威尼斯开幕红毯最大牌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零时,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主会场还在施工,没有任何大牌明星亮相,让这一届电影节冷得出奇。“这绝对是近十年来最冷清的一次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媒体记者如此描述。而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10天,众多好莱坞巨星将携新片来到威尼斯。但同时他也表示,一届电影节的本质在于电影,而不是明星。

  【冷·红地毯】

  作为世界最负盛名的三大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竟然混到开幕时没有任何大牌明星捧场的地步。

  从昨日零时开始的红毯走秀,陆续亮相的都是意大利本土明星,尽管一众女星都浓妆艳抹,低胸出位,但是却没有几个人叫得出她们的名字。

  昨日凌晨1时,开幕影片《巴伐利亚》剧组在该片导演托纳多雷的带领下亮相,这是开幕式上惟一被寄予厚望的一部意大利影片,因为意大利性感巨星莫妮卡-贝鲁奇在片中客串了几场戏。本以为她会出场为红地毯压轴,结果也不见踪影。

  最后,意大利本土女星、本届电影节主持人玛丽娅及好莱坞女星伊娃-门德斯亮相红毯,才为电影节增加一点生气。

  遥想去年电影节开幕的时候,开幕片《阅后即焚》两名主演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都有到场,那只能算是一份美好的回忆了。

  【冷·评审团】

  红地毯过后,华人导演李安领衔的评审团压轴出场,这也是一个超级冷清的组合。

  除了李安因为《断背山》曾在奥斯卡上大放异彩而被世人知晓外,美国导演乔-丹特、法国女演员桑德妮-伯奈尔、意大利导演莉连娜-卡瓦尼等虽然在业内都大名鼎鼎,但是在现场却没有几个人认识。

  评审团一亮相,李安立即被意大利当地一家电视台“揪住”,做起了采访,其他几个人被晾在一边。

  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急中生智,故伎重演,向白衣飘飘的评审团成员、法国女星桑德妮-伯奈尔单膝下跪献吻——马克曾对章子怡做同样的事情,引起一片喧哗。

  【冷·开幕片】

  走秀活动结束后,在旧的电影宫内放映了开幕影片《巴伐利亚》。该片导演是凭《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等片名扬全球的托纳多雷,他曾多次来京为北京拍摄城市宣传片,华语媒体也因此集体前往捧场。

  但150分钟的放映过后,华语媒体对这部影片并没有多少好评,纷纷流露出失望之情。

  一些记者称“该片主旨过于宏大”、“故事显得表面化”、“野心大于内容”。倒是意大利本土记者纷纷在放映过程中掏出小本,不断记下影片的诸多情节,做出膜拜之势。

  (喻德术 林妮)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