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甜歌皇后李玲玉携王学圻演《日照重庆》

2009年09月04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实习生游杨)“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筹备多时的新片《日照重庆》,昨天在山城揭开冰山一角。由王学圻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李玲玉等众多名角出演的该片,用王小帅自己的话说就是:“光看演员搭配就已经具备商业企图”。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悄然潜入重庆选景的小帅,请他独家详解了新片剧情,能让昔日“甜歌皇后”李玲玉出山,和实力演员王学圻演夫妻,王小帅有些腼腆地承认,是因为当年曾视她为“梦中情人”,也算是圆多年前的梦想。

  烈日之下,王小帅却悠闲地在南岸一家幽静的普通宾馆中大隐于市,沏着上好的茶,开着笔记本电脑上网浏览。楼下宾馆大堂里,坐着不少打扮入时的俊男靓女,在等待副导演的面试,他们并不知道楼上住着柏林影节银熊奖得主。记者敲门进去,王小帅趿着拖鞋,还是那身惯常的黑衣黑裤。

  揭秘

  首度透露剧情内幕


  《日照重庆》根据一个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将在重庆和山东日照两个城市拍摄。通过一段不断找寻真相的悬疑故事,探索最平实也最深奥的生活哲理。王学圻将挑起大梁,挑战男主角林权海——一个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家庭、忽略了孩子的失职父亲,面对儿子的悲惨遭遇,他将踏上寻找真相的漫漫长路,从而进行自我救赎。整个剧情取材于一个绑架人质的儿子,以他父亲为主线揭示绑架嫌疑人背后的挣扎。

  范冰冰饰演片中至为关键的线索性人物,虽戏份不多但尤为重要,实力演员丁嘉丽饰演王学圻的前妻,李玲玉饰演王学圻的妻子,王奎荣饰演王学圻的朋友,著名演员巍子之子王子义出演王学圻的儿子,也就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

  至于为何请李玲玉出山,王小帅说,一是因为她和自己是同一经纪公司的签约艺人,另外一大原因是上世纪80年代末,他也非常喜欢听她的歌。

  范冰冰和王学圻是继何平的《麦田》之后再度联手,片中冰冰是否是王的情人,王导称不便透露,因为涉及到悬疑桥段。问及近来大热的范冰冰和王学圻是否片酬大涨,王导称他们都没以商业片的片酬接演,言下之意便是自降片酬。继上次执导现实题材作品《左右》不温不火之后,此番再度重做同题作业,是否担心前景?

  王小帅承认,从演员搭配来看已经具备了商业企图。他个人喜欢做这类电影,希望中国观众也应该有耐心,陪着导演一同摸索。据悉,该片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机。

  力荐

  亲推重庆美食两绝


  本来是来讨电影内幕来的,结果不知为何聊着聊着就说到重庆美食上去了,王小帅眉飞色舞那个劲,让记者和他一起嘴巴直冒酸水:“我每次出去都不记地儿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好吃的东西具体在哪儿。但我一定要给你推荐重庆的美食两绝,一绝是很偏远的一家卖美蛙的,另一绝就是出租车司机排队吃的6元一碗的鱼香饭、蹄花饭、肥肠饭,太爽了!我太羡慕重庆人了,便宜又好吃。”住在南滨路附近,王小帅却极少到那里去吃,多是被拉到各区背街小巷的大排档去吃,也就是我们熟知的“苍蝇馆子”。

  近年来多有影视剧组来渝取景,但在片名中直接冠以“重庆”二字的还是第一次,这一次,爱上重庆的王小帅一定要在新片中展示重庆的市井、码头和市民当下的生活。解放碑、轻轨沿线、山城的全貌都是他要涉及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