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喘吁吁》:中年危机照进现实生活

2009年09月03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气喘吁吁》中年危机照进现实
《气喘吁吁》中年危机照进现实

《气喘吁吁》揭示人心阴暗面
《气喘吁吁》揭示人心阴暗面

  《气喘吁吁》上映后首周末票房喜人,直冲2500万的不俗票房为国产电影再创佳绩。但同时也引来了不少争议,有观众表示影片的题材现实又大胆,把生活重压下内外交困的中年危机放大在银幕上,在揭示现实的同时也像一把尖刀刺进了人们的内心。

  网上有观众表示在观看《气喘吁吁》的时候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更有人因不堪忍受影片所带来的压抑感而中途离场,人们的这些压抑感都从何而来呢?片中李强这个人物几乎涵盖了中年人可能遇到的各种危机:公司倒闭、事业陷入低谷;寻求事业新机遇却屡屡被骗,连番遭遇失败;妻不贤子不孝的家庭环境;漂亮女秘书的种种诱惑;已经了无希望的人生又受到“可能患有绝症”的重重一击。

这些问题在现实生活中都能够找到对照,今天听说谁抛弃了糟糠之妻跟小三跑了,明天就有谁公司倒闭事业一蹶不振,也有谁在人前威风凛凛回到家却不得不面对妻子的冷嘲热讽,等等。人到中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苦涩。

  《气喘吁吁》运用黑色幽默把人们内心的阴暗完全曝光,身处同样境地的都市人看到片中的人物就像是看到生活中的自己,原形毕露的感觉瞬间席卷而来,让人们切实的感受了“气喘吁吁”的气势。人都有一个通性:对于自己身上的阴暗现实总是不愿意承认与面对,甚至有人连想都不愿意想,庸庸碌碌的过日子。当有一部影片突然把人们心底的灰暗抖出来,并有点强迫的让人们面对现实的时候,很多人在难以接受的同时都被“狠狠”的震撼了。中途离场也许是想逃避现实,也许是不敢面对现实而继续选择自欺欺人,也许是被刺中要害后需要时间冷静。

  《气喘吁吁》近乎强烈的写实主义逼迫人们不得不去面临内心的阴暗面,在看似荒诞不羁的场景之下更多的影射现实中的人们,让观众笑过之后内心产生更多的反思。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