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幕片《巴格里亚》评价两极 本土受捧外媒质疑

2009年09月03日1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天堂电影院》的导演托纳多雷带着《巴格里亚》,头顶66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的光环来到了威尼斯,遭遇了分隔两极的评价——意大利本土媒体说深受感动,外媒却对这个横跨了意大利西西里岛一家三代的故事没有太多感觉,也许,正如托纳多雷所说,这是一部西西里人才能理解的电影。

开幕片《巴格里亚》发布会导演携主创亮相,贝鲁奇缺席

  影片原名《Barria》(直译为“巴阿里亚”),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省最大的城市巴格里亚(Bagheria)在西西里方言中的叫法,通过对当地一家三代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自六十年代为止的生活变迁,展示了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及其后,意大利,尤其是西西里重大的历史变革,在这部影片里,展现了托纳多雷以往片中很少见的政治变革的刻画与描述,如法西斯、基督教、民主党、共产党等,几番政治风潮在西西里上演,而他们的生活因此产生巨变。

  这部意大利史上耗资最大,被称为史诗的电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意大利版本,一个是西西里版本,足见该片所根植的地域性特征。托纳多雷说在多年前,自己儿时的各种记忆就促使着要拍这样一部电影,但直到60岁,这一电影梦想才实现。在接受采访时,他一直强调片中要述说的“永恒的激情”以及与周围世界所建立的联系:“那种永恒的激情已经迷失了很久了”,“我从小生活在的家庭,这样一个家庭与周围世界建立着各种各样的联系,这种联系在年轻一代中也消失了很久了”。

  意大利本土的媒体在谈到这部电影时,多用“感动”来形容,他们在电影里看到了自己家庭的影子和曾经的生活,不过,显然,众多国外媒体对此的反应并不那么强烈,有的嫌电影的节奏慢,沉闷,有的嫌片中讲述的故事过于本土化,缺少共通的东西,更多的海外媒体认为这部电影无法超越托纳多雷的《天堂电影院》等曾经的作品。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