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润发版“孔子”无光环 任泉版“颜回”儒雅淡定

2009年09月03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孔子》剧照
《孔子》剧照

颜回风雪中为孔子驾车
颜回风雪中为孔子驾车

  在大牌林立的《 孔子》剧组,演员任泉不是最大牌的角色,但他出演的孔子弟子“颜回”,却得到了“老师”周润发和导演胡玫的认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任泉表示,出演《孔子》中的“颜回”与周润发演绎一段师生情,让自己受益匪浅。虽然任泉的儒雅气质与颜回十分符合,但他透露也有不少人对他出演这个角色颇有微词。在导演的坚持下,自己也做了不少准备,而发哥则一直在精神上鼓励他。

  在剧组公开的首批剧照中,孔子与众弟子从容坚定的神情非常抢眼,而颜回在寒冷的风雪中为师父驾车的一幕,更是令人动容。

据了解,为了演好这场戏,任泉着实下了一番苦功,他专门花了一周时间学习驾马车,其间还遭遇到沙尘暴,任泉感叹:“驾马车可比开车难多了。”有一次马受惊了,脾气很暴躁,任泉就和它“聊天”,安抚它的情绪。

  发布会上,周润发全程面带微笑,彬彬有礼,极具“孔子”风范,饰演大弟子颜回的任泉,儒雅淡定,笑容清澈,众人更是齐认师徒两人嘴角上扬时笑容酷似。对此,任泉说:“因为角色的原因,我是离发哥最近的,获益也最深,跟发哥演第一场戏我很紧张,台词几乎是一个一个字往外蹦,发哥就很耐心地跟我聊,帮我找到人物状态。我从发哥身上学到的东西,绝不比颜回从师父孔子那里学到的少。在我眼中,他就是现代版孔子。”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