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报:威尼斯电影节—又一场典型的星光盛事

2009年09月03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刚刚开幕的66届威尼斯电影节看起来又是一场典型的星光盛事——即使电影节的大部分地区类似一个建筑工地。在经过去年相对低调的一届威尼斯后(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除外),今年将会迎来维戈-莫特森,尼古拉斯-凯奇,伊娃-门德斯,蒂尔达-斯温顿和迈克尔摩尔等大牌的到来。

  本届参赛影片包括一些大牌导演以及有趣新人的作品。尼古拉斯-凯奇和伊娃-门德斯联袂主演的沃纳-赫尔佐格执导的《坏中尉:新奥尔良港》,是1992年的翻拍版。改编自《老无所依》编剧的科马克-麦卡锡小说的电影《末日危途》,由约翰-希尔寇特执导,查理兹-塞隆和维戈-莫特森主演。美国纪录片导演迈克尔-摩尔则带来了《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讲述了金融危机中银行的作用。

  法国导演在竞赛单元也有着强劲的表现。克莱尔-丹尼斯导演的《白色物质》将由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她扮演一名在非洲定居的拒绝放弃她的农场的法国人。帕特里斯-夏侯带来了他的最新作品《迫害》,由夏洛特-甘斯布和罗曼-杜里斯主演。81岁的新浪潮大师雅克-里维特携新片《关于圣卢照片的36种看法》第一次参与威尼斯电影金狮奖的争夺。

  其他参赛作品包括托德-索朗兹的新片《战时生活》(夏洛特-兰普林、保罗-鲁宾斯主演)。乔治-阿-罗梅罗的僵尸系列电影《死人岛》讲述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死人与活人的较量。时尚设计师汤姆-福德也带了个人的首部电影《单身男人》,科林-费斯和朱莉安-摩尔两位实力派演员加盟助阵。日本鬼才导演塚本晋也的《铁男3》以及土耳其导演费斯-阿金《心灵厨房》都是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非竞赛单元的电影当中,乔治-克鲁尼的作品《以眼杀人》和斯蒂文-索德伯格则带来了《告密者》都很令人期待。

  本届威尼斯电影的开幕影片是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纳托雷的西西里岛家庭史诗电影《巴阿里亚》,闭幕电影则是华语电影《成都,我爱你》,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第三部华语闭幕影片,前两部分别是2005年的《如果爱》和2007年的《天堂口》。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