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丽坤:优雅,我的最爱

2009年09月03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丽坤
王丽坤

加油优雅
加油优雅

  从《七剑下天山》中执著隐忍的刘郁芳到到《五号特工组》中计谋多多的女特工,再到《加油,优雅!》中那个乐观的康优雅,王丽坤的转变让观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那个当年被徐克无意间发现的“徐女郎”,正在成长为一颗耀眼的新星。

  刚刚在东方卫视热播完毕的电视剧《加油,优雅!》因主打“青春时尚”的招牌,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其中女主人公康优雅的扮演者王丽坤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本报记者连线正在拍摄新片《美人心计》的她进行了电话采访。

  被徐克带进影视圈

  说起王丽坤的入行经历,就不能不提到徐克。其实从一开始王丽坤也没想到,自己就是那个不经意的一回头就被大导演相中的幸运女孩。2002年,徐克来到北京舞蹈学院选演员,当时王丽坤正在读大三。徐克偶然路过学校排练室时,正好在窗外看到了练舞的王丽坤,和她聊了十分钟。就是那十分钟改变了王丽坤的一生,正是那一次偶然的机会,王丽坤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2004年王丽坤大学毕业之后就进入了《七剑下天山》剧组,扮演其中的刘郁芳。在放弃了自己十年的舞蹈学习生涯之后,王丽坤站在另一个演艺舞台上,开始了自己追逐梦想的又一新起点。

  现在,问王丽坤当初徐克选择她的原因是什么,她想了很久才告诉记者,她通过宣传活动的采访才听徐克提起过,“徐克导演觉得我身上没有那么多的脂粉气,符合他想要的武侠感觉”。

  舞蹈学院出身的王丽坤初出茅庐便接手如此大剧,压力可想而知。但也正是恩师徐克的帮助再一次让她获得重生:“导演告诉我如何调整心态去面对角色。总是告诉我让我放松,什么也不要想,忘记你自己演的是什么,我也就这么跌跌撞撞演了过来。”王丽坤说,她的演技基本上都是在不断的拍戏过程中慢慢学习摸索出来的。

  从《金耳环》到《血色迷雾》

  《七剑下天山》中的“刘郁芳”,而今已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崭露头角。从海岩剧《金耳环》中悲情的陆保珍,到目前热播的《血色迷雾》中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千金小姐,王丽坤都在剧中挑起大梁,观众缘也随着剧集的热播越来越好。

  说起参演海岩剧《金耳环》的经历,王丽坤坦言自己是被导演相中来试镜的,最初想让她扮演的并不是陆保珍这个角色。但她回家看了海岩的小说和剧本之后,“发现姐姐陆保珍这个人物更吸引也更能打动我,特别具有挑战性。”但导演组却觉得王丽坤各方面条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在王丽坤的坚持之下,通过试妆王丽坤得到了尝试这个角色的机会,这个至今仍感动着她的角色。

  入行的每一部戏几乎都是大导演或者大制作,这种不同寻常的幸运,让人不禁好奇王丽坤对于众位导演不同风格的解读。言语至此,王丽坤认真地告诉记者,徐克是启蒙,而海岩剧对她是一种提升,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长处,“至于《血色迷雾》的柳云龙导演,没拍戏之前有很多人给我‘打预防针’,说他很不好合作。但真的合作起来觉得他会给演员很多空间,让你去发挥,并没有别人说得那么恐怖。”

  不惧争议最爱“优雅”

  《加油,优雅!》的热播让王丽坤火了一把,这部根据墨西哥长篇电视连续剧《傻女孩上天堂》而改编的季播剧,今年3月开拍、6月关机,8月上星播出。虽然被众多网友称为“雷剧”,但王丽坤在言语中却丝毫不掩饰对该剧以及她所扮演的康优雅的喜爱之情。她说:“优雅是我一直想演的一个角色,可以说‘优雅’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角色。”

  剧中康优雅的婚姻曾被王丽坤笑称“是2009年荧幕上最不幸的婚姻”:老公花心,“小三”却是亲生姐姐,在婚礼上事发东窗,自己逃跑时又发现怀上了孩子。而王丽坤在拍戏过程中也同样付出了严重的代价——拍摄订婚跳伞那场戏的时候,她不慎从6米高的威亚上以近乎“自由落体”的速度坠地,脚踝扭伤。但这部一开篇就猛料百出的电视剧还是引来不少人的非议。

  争议的焦点集中在《加油,优雅!》开篇的几个桥段上,都成为了热议话题。王丽坤表示,每个人视角不同,不能要求大家都喜欢,“戏里有很多轻松的东西,让你随着笑,也有感人的桥段催人泪下,大家只要跟着看,会感受到的。”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