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安:威尼斯电影节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电影节

2009年09月03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BBC新闻报道,随着中国台湾导演李安宣布威尼斯电影节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电影节”,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宣告开幕。李安担任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他将带领评委会成员选出今年的金狮奖获得者。

  和往年好莱坞电影作为开幕电影,美国主流影星抢走星光不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意大利本土电影——朱塞佩-托纳托雷的西西里岛家庭史诗电影《巴阿里亚》(Baaria)。

  李安在2005年凭借所导电影《断背山》捧走金狮大奖,这部在商业上也获得了成功的电影在当年的奥斯卡上为李安争下了最佳导演奖。但他却说对于电影竞赛是百感交集的。“我不认为我们能在竞赛中评判电影,每个电影都有他自己的优点。”他说,“不过于此同时,我也认为在电影文化中,竞赛是最让人兴奋的事情。”

  李安承认评奖也有好的一面,他举例1954年日本导演黑泽明的电影《七武士》在威尼斯获得成功赢得银狮奖,当时给亚洲电影制作人带来了巨大的鼓舞。但是他也说:“有些时候我认为一些电影应该赢却没有,有时候我认为一些电影不该赢反而赢了。”

  今年参赛影片包括约翰-希尔寇特指导的电影《末日危途》(查理兹-塞隆和维戈-莫特森主演)、维尔纳-赫佐格执导的《坏中尉》重拍版(尼古拉斯-凯斯扮演前版哈维-凯特的角色)、法国电影《白色物质》(伊莎贝尔-于佩尔扮演)。

  美国纪录片制作人迈克尔-摩尔也再次回归到该电影节。和以前作品涉及枪支犯罪和医疗保健不一样,这次迈克尔-摩尔将他的摄影机对准了资本主义经济危机:《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

  其他受人关注的非竞赛单元的电影包括乔治-克鲁尼的作品《以眼杀人》。斯蒂文-索德伯格则带来了《告密者》。

  本届电影节期间,皮克斯的创意团队将会获得终身成就奖,《玩具总动员》3D版也将首次公映。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