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关机 发哥“摆平”三个女人

2009年09月03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发哥耍宝 女演员挨个抱
发哥耍宝 女演员挨个抱

   发哥就是发哥,虽然演的是“孔子”这样的正经人物,但在昨日《孔子》的关机仪式上,发哥仍旧不忘显示自己的大男人魅力,导演胡玫、女主角周迅、老婆,对于这三个女人,都被他一一照料好,让胡玫甚至发出了“周润发出演‘孔子’是孔子的幸运”这样的惊人言论。

  怜惜红颜 周迅太美 令发哥流泪

  在影片中,周迅饰演的是孔子的红颜知己南子。昨天的关机仪式现场,周润发做出无辜委屈状,“控诉”周迅很“难搞”,实际上却是大赞周迅的演技:“南子一穿着衣服,到现场一看见她,我的眼泪就来了。

我想了很多方法,结果不行,还是看着她流泪,太美丽。”周润发夸张地指着周迅说,“个子那么小,演戏那么好,怎么搞?”说完,周润发还对周迅张开双臂撒娇:“来!抱抱!”

  周迅更是讲了一件拍戏时的事情,她饰演的南子头上顶着碎石头,很容易断掉洒一地。就在一场戏开拍之前,周润发突然说“等会儿”,然后一颗一颗把石头捡起来,这样就不会让周迅跪在地上时硌着膝盖。

  抱怨爱妻 笑称工作压力都来自老婆

  获得过奥斯卡的著名摄影指导鲍德熹说,他觉得发哥就很像孔子本人:“他一直给我的感觉他是很仁爱的人。不光是从他对老板、导演、监制、演员,包括他对我们的一些工人、机器工、灯光,发哥都是很平常地交往,跟大家打招呼,谈笑风生,作风非常亲切。我跟发哥合作这么多次,从来没有看过发哥发脾气,所以我感觉他是挺孔子的。”

  对胡玫、鲍德熹的褒奖,发哥显得非常谦虚。他甚至笑称,这戏不该找他来演,因为他不懂孔子,但是迫于老婆的压力,只能尽全力来演。“我扮‘孔子’扮了3个月,挺压抑的。”周润发神秘兮兮地说,“我老婆签约后,我就得好好演,不然3个月就没有工资。我的压力不是来自导演,是老婆、老婆!她每天都在现场盯着我。”说完,他还不忘对主持人做耳语状补充道:“不要告诉别人,这是我的秘密。”

  发布会结束,周润发更塑造起了“听话好丈夫”的角色,把老婆拉上台,拥抱着面对镜头秀起了恩爱。

  回馈发哥 胡玫称孔子很幸运

  昨天是影片《孔子》的杀青日,同时也是导演胡玫的生日。很会做人的周润发当场就拿出一块名表送给胡玫做生日礼物,更笑着提醒导演“以后到现场要准时”。不要以为周润发是现场作秀,他更自曝说,在拍戏的过程中每月都要送点礼物“贿赂”胡玫。“我和胡玫导演是第一次合作,她挺有趣的,不像一个导演,像朋友。我每个月都送她一点礼,这样拍的时候她就比较容易让我过了。”

  发哥的礼品攻势让导演胡玫极度满意,自诩拍摄时“如履薄冰”的她,如今甚至认为,周润发来演“孔子”是“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我们非常有幸跟国内外知名度这么高的演员合作,不仅仅是我艺术生涯的幸运,也是我们先人孔子的幸运。”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