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土片揭幕威尼斯电影节 《巴阿里亚》影评两极

2009年09月03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丽都岛隆重登场。由《海上钢琴师》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的开幕片《巴阿里亚》阵容强大、气势逼人。令人遗憾的是,意大利著名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并未到场助威,熄灭了不少星光,而该片的媒体评分也参差不齐。

  2001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卧虎藏龙》险胜《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捧走了最佳外语片。此番掌握金狮的归属,李安是否会还托纳多雷一个人情还是个问号。

  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的《巴阿里亚》是近20年来威尼斯电影节首次以意大利本土电影作为开幕电影。该片耗资3600万美元,也是意大利史上投资最昂贵的电影,因此被寄予厚望。

  《巴阿里亚》讲述了巴格里亚镇一家三代人30年的生活变迁。在走上红地毯之前,导演托纳多雷接受了路透社记者的采访。他谈到,自己希望把家乡西西里当做观察外部世界的显微镜。“电影的场景可以是其他地方。”托纳多雷是意大利最负盛名的导演之一,代表作“西西里三部曲”——《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和《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使他享誉国际。

  不过,媒体对该片的评价却呈现两极分化。在观影的150分钟之内,意大利本土记者纷纷掏出小本,不断记下影片的诸多情节,做出膜拜之势,并称赞其“铺成到位。”而许多华语媒体则流露出失望之情。一些记者称“该片主旨过于宏大”,“故事显得表面化”、“野心大于内容”。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李安和托纳多雷颇有渊源。2001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卧虎藏龙》险胜《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捧走了最佳外语片。此番掌握金狮的归属,李安是否会还托纳多雷一个人情还是个问号。

  今年参与角逐金狮奖的有两部华语影片,分别是香港年轻导演郑保瑞执导的《意外》和香港导演杨凡执导的《泪王子》。它们将分别在今明首映。

  【看点】

  好莱坞大腕威尼斯成群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大搞装修。不仅准备筹建一个新的电影宫,在开幕前几个小时,整个丽都岛还处于施工状态。在其他影展纷纷节衣缩食之下,威尼斯底气十足,本土片《巴阿里亚》的揭幕也在情理之中。

  相比去年星光寥寥的局面,本届威尼斯影展最大的看点还是在好莱坞大腕身上。此次美国竞赛片一共有6部,占到了四分之一。而片中则云集了许多一线大腕:史蒂芬-索德伯格执导的新片《告密者》中担任男一号的马特-戴蒙、在时尚大师汤姆-福特导演的处子秀《单身男人》中联袂主演的科林-费尔斯和朱丽安-摩尔等。

  其他计划出席的影星有尼古拉斯-凯奇、乔治-克鲁尼、奥利弗-斯通、查理兹-塞隆、伊娃-门德斯、理查德-基尔等。好莱坞硬汉史泰龙还将在电影节闭幕式上获颁电影人荣誉最高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