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昨举行关机仪式 周润发耍宝抱周迅

2009年09月03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昨日,胡玫大片《孔子》在北京举行盛大关机仪式,胡玫携周润发、周迅、陈建斌、任泉等出席。周润发现场耍宝,抱了周迅抱发嫂,而对于关于“孔子”的提问,发哥均用玩笑话低姿态消解。

  众人齐夸新版孔子

  昨日发布会上,一段《孔子》片花之后,“孔子”周润发、“南子”周迅、“季孙斯”陈建斌三大主角压轴出场。

而在发哥出场前,导演胡玫,编剧陈汗、何燕江,摄影鲍德熹,演员姚橹、凯丽、任泉等,挨个将周润发版孔子夸了一遍,并奉上“智者”、“、朋友”、“长辈”、“现代版孔子”等各类好词。胡玫甚至认为,周润发饰演孔子是孔子的幸运:“周润发先生,天降大任于斯人也。我们非常有幸跟知名度这么高的演员合作,这不仅仅是我艺术生涯的幸运,也是我们先人孔子的幸运。我对他的评价,两个字‘准确’。”

  发哥现场大肆拥抱

  一身黑衣的发哥携周迅出场,耍宝本事毕现。一上台,发哥就“抱怨”,自己还没看过《孔子》片花,要求重放一遍,得到许可后自任导演,对灯光师说:“关灯,关灯!”看毕,问周迅和陈建斌:“你们觉得怎么样?”在场的摄影记者希望拍到三人看预告片的镜头,于是,发哥又会意地指挥周迅、陈建斌看大屏幕:“看孔子看孔子!感动一点!感动一点!满意了吧?”

  昨日正好是胡玫生日,周润发献上一块名表作为生日礼物,笑说要提醒导演“以后到现场要准时”,“我和胡玫导演是第一次合作,她挺有趣的,不像一个导演,像朋友。我每个月都送她一点礼,这样,拍的时候她就比较容易让我过了。”

  对于周迅,发哥称,在片场一见到周迅就忍不住流泪,“一见她演的南子我就晕,一看她我的眼泪就来了。个子那么小,演戏那么好,怎么搞?我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还是会流眼泪。”说完,周润发对周迅张开双臂:“来!抱抱!”接着,发哥还分别与发嫂、饰演孔子妻子的凯丽等拥抱,满足现场媒体的要求。末了,发哥大喊一声:“差不多了吧,别没完啊。”然后微笑着离开。

  演不好孔子没工资

  说起“孔子”,面对众多溢美之词,周润发忙不迭地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我没有什么感想,演这个人物就是了,他厉害,我不厉害,导演说怎么演就怎么演”。周润发还开玩笑称,演孔子是因为发嫂接了戏,“我跟我老婆签约以后,想着这次一定要把他演好,三个月如果演不好,没工资。发嫂每天都在现场,我的压力不是导演,是老婆。”

  不过,周润发显然对角色有着自己的理解,“有光环的人我不演,从小演到老,我演不来,53岁很合适。我想,观众以后看这个戏,把孔子的颜色拿掉,不要因为孔子而孔子。第一天我就跟导演说,要拍一个很人性的孔子,我们不能讲得这么大,这么文化。孔子是因为他做的事情而伟大,如果撇开‘孔子’两个字,这个戏就是一个人。”最后,周润发强调,自己演的不是“圣人”孔子,“我演了这个人物三个月,那时候我是孔子;三个月之后,我还是周润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