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杀青周润发搞怪 赞周迅难搞演技好(图)

2009年09月03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韩贝塔/图

周润发拥抱周迅,赞其演技好

发嫂(右二)大方合影
发嫂(右二)大方合影

组图:发哥发布会现场搞怪
组图:发哥发布会现场搞怪

  搜狐娱乐讯 历时一年多的拍摄,史诗大片《孔子》昨日在京召开杀青发布会,导演胡玫、主演周润发周迅(环保官网)陈建斌任泉、张凯丽、摄影指导鲍德熹、编剧陈汗和何燕江等均现身捧场。对于令网友纠结的“周润发能不能演好孔子”“周仲尼靠不靠谱”等问题,周润发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而幽默亲切的发哥现场更语出惊人,不仅爆出拍孔子压力很大完全是因为跟老婆签了约,对胡玫又爱又恨,更感叹周迅人小但太会演戏。

  知己家人弟子评“孔子” 周润发无可取代

  当初胡玫选周润发出演孔子时招来不少非议,但周润发对舆论刁难轻松应对,帮胡玫挡了不少冷箭。所以对发哥,胡玫不吝赞美:“在中国电影史上,周润发是一个永久的话题。由周润发先生演孔子,不仅是我的幸运,也是先人孔子的幸运。”

  亚洲影后周迅也夸赞周润发的演戏精准,自己忙着在旁边偷师,“你知道发哥卡位有多准吗?他精确到能控制镜头的位置,尤其是拍大特写。我这种靠感觉拍戏的人就忙着在一边偷学了。”谈起首度与发哥合作,周迅兴奋地表示:“从小就看发哥的戏,因此对发哥心存敬意。当得知要和他演戏时,心里很兴奋。两人飚戏的情绪就起来了。”

  扮演“孔子之妻”的张凯丽对自己“夫君”的评价也相当高:“发哥演的孔子,满足了我从儿时起对孔子的全部理解。发哥有博大的胸怀、怜悯的心、伟大的灵魂和人格魅力。他有超强的磁场,夸张点说,他的磁场能覆盖全宇宙。”

  而孔子最钟爱的大弟子颜回,则由任泉饰演,他对发哥的崇敬也滔滔不绝,“他就是现代版的孔子,很有仁爱之心。见到每个工作人员都会作揖打招呼。”

  周润发自评“孔子” 他不是一个带着光环的圣人

  虽然大家都力赞发哥就是孔子,但周润发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一出场就语出惊人,“他们(片方)其实不应该找我演孔子!我确实不懂孔子,陈建斌就比我厉害,我不理解的就问他。”搞怪的发哥透露原来拍《孔子》是因为“我跟我老婆签了合约,我的压力不是来自胡玫导演,而是我老婆。老婆说,演得不好要罚我,要扣钱!”发哥的幽默搞得严肃的发布会全场笑翻,紧接着他又补充一句:“这是个秘密,不要告诉别人。”由于发嫂一直在旁监工,在老婆大人的压力下,发哥称拍摄的几个月中“太压抑了”,“睡觉、上厕所时也要背对白,把我气死了。我的司机还说‘周先生,你的普通话讲得好差啊。’”

  随后,发哥透露接演孔子的过程是一波三折。原来早在4年前胡玫就给了发哥剧本,但剧本中的孔子太有光环,所以被发哥婉拒。两年后胡导又再给发哥剧本,这回是从53岁开始,发哥才决定接下这个很大的挑战,“我一开始就和她说好,演一个作为人的孔子我会演,有光环的圣人孔子我不会演。”周润发更称,希望观众不要因为孔子而去看《孔子》。“把孔子演得太伟大了,那个戏就不好看了。”

  周润发搞怪评“南子” “个子那么小 演戏那么好?”

  对于扮演自己红颜知己的周迅,周润发张嘴就开玩笑说:“一见周迅演的南子我就晕,一看她我的眼泪就来了。她个子那么小,演戏那么好,怎么搞?我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还是会流眼泪。”说毕,周润发还对周迅张开双臂说道:“来!抱抱!”站在一边深受感动的周迅有感而发,回忆与发哥对戏时的细节感慨:“不知是否还有机会和缘分再合作……”还未说完,话就被发哥打断:“有的,有的,有的……”

  在发布会末尾,众人都为当天生日的导演胡玫送礼物,此时有摄影记者提议让发嫂上来和扮演孔子夫人的张凯丽、孔子红颜知己的周迅一起合影,周润发听到记者提议后欣然答应。不仅叫上老婆上台合影,还指挥大家看镜头。更不顾发嫂吃醋给了周迅一个大大的拥抱,拍完照片后,有媒体开玩笑问发嫂会不会吃醋,发嫂不仅不生气而且还拿过话筒感谢媒体捧场,伉俪情深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