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登陆国庆档 电影版《潜伏》掀谍战风云

2009年09月03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继《风声》和《东风雨》之后,由孙周导演,郭晓冬、孙淳、江一燕、秦海璐联袂主演的又一部谍战大片《秋喜》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公映。《秋喜》讲述了发生在1949年广州解放前夕的一段潜伏与反潜伏的传奇故事。

郭晓冬与江一燕

  郭晓冬在《秋喜》中扮演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中共地下工作者晏海清,他的上级则是由孙淳扮演的国民党特务头子夏惠民。两人同为黄埔军校的高材生,却因政治信仰不同成为明争暗斗的对手,整部电影正是围绕1949年10月1日共和国成立到10月14日广州解放的这14天当中,两个男人的“斗智”展开。导演孙周介绍,《秋喜》的核心故事与电视剧《潜伏》颇为相似,只不过电影中塑造的反面角色夏惠民更为阴险狡诈,如果把晏海清看作是余则成,那么夏惠民则是吴站长、李涯、陆桥山和马奎四个人的混合体。

  由广东电视台出品的电视剧《潜伏》在全国荧屏持续热播之后,谍战成为影视改编的热门题材,先后登陆国庆档的《风声》和《秋喜》则是最早亮相大银幕的作品。这一北一南两部谍战大片的银幕斗法也成为今年国庆档的一大看点。对于被称为电影版《潜伏》,孙周表示并不反感,“《潜伏》和《秋喜》的人物对立关系确实比较相近,但故事又截然不同,如果这种比较能吸引观众,我觉得无所谓。”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