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杀青 众主创狂赞周润发“很孔子”

2009年09月03日0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文 邹红/摄
  
周润发:你们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设计台词)

  昨天,电影《孔子》在北京举办杀青发布会,在导演胡玫的率领下,主演周润发、陈建斌、周迅,摄影鲍德熹等主创集体亮相。现场所有人无一例外地猛夸周润发,敬业、专业、为人亲和、照顾晚辈等赞美之词似乎不足以表达发哥的好,于是大家干脆自造了“很孔子”一词,用于形容发哥。

  看发哥搞怪

  在胡玫等人用了大半个发布会的时间猛夸周润发后,发哥和周迅、陈建斌三人牵手登台,一亮相就开始耍宝,大叫自己还没看过预告片,指挥全场灭灯重新放映。
看完后又抢主持人的话,询问周迅、陈建斌感觉如何。等到让他自己说感觉时,发哥龇牙一笑,“我能有什么感觉?都演了几个月了。其实我不懂孔子,他们找错人了。”他还很认真地说自己的压力不是来自导演而是老婆,“我跟我老婆签了约,这次一定要演好,三个月如果演不好,没工资。这是秘密,出了这个房间就不要讲了。”此后发哥频频露出夸张搞怪的表情,他还主动要求和周迅“抱抱”,但必须背着脸,因为老婆在现场,各种耍宝行为让现场笑声不断。

  在发布会尾声,主持宣布昨天是胡玫的生日,大家都为她准备了礼物,周润发率先打开礼物,送给胡玫一款手表,此时还不忘开玩笑,“这样你以后到片场就不迟到了。”而一直坐在台下的发嫂也在活动最后被请上台,和发哥深情相拥。

  演孔子压抑

  在众人口中“很孔子”的发哥面对夸奖一边自谦,一边找词汇夸奖别人,他说自己不如陈建斌懂孔子,还说周迅美得让自己流泪,“我和周迅是第一次合作。第一眼看见她就头晕,太美了,个子那么小,演戏那么好,这如何是好!所以我眼泪就来了,想了很多办法都控制不住。”对于自己给剧组送餐、和场记聊天等事情,发哥找了一个听上去很有逻辑的理由,“关心别人是必须的,我拍这个戏三个月时间,以后就不能再见了,所以就要给他们三个月的爱。”

  演了三个月的孔子让周润发感到很压抑,“健康来自运动,演戏来自生活。三个月扮演孔子,我睡觉、上厕所都要讲孔子的对白,还被人说普通话太烂了,我气死了。两年前他们就找我演孔子,要从年轻演到老,我演不了年轻人,后来这一版是从53岁演起,导演说她要拍的是一个人,不是带着光环的圣人,有光环的我演不了,他是一个人我才决定演。把"孔子"这两个字拿掉,这是一部很有人情味的戏,希望观众看戏时也能把"孔子"拿掉,不要因为是孔子才去看。”


  《孔子》主创

  赞美发哥语录

  胡玫:周润发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对他演孔子的评价就是两个字“准确”,我找不到一丝一毫偏离这个人物的感觉。

  鲍德熹:他是为人仁爱、作风亲切,对老板、导演、监制、演员,到底下的场工、机器工、灯光都能谈笑风生。

  任泉:他就是一个现代版的孔子。

  张凯丽: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人,一个伟大的人。

  周迅:他一进场就跟人握手、鞠躬,从生活上跟孔子这个人物不分开。在拍摄中你知道发哥的位置有多准吗?镜头到哪儿他就站到哪儿。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