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羊城晚报:“怨妇”喻可欣之心态分析

2009年09月02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如敏

  刘德华爆出婚讯,朱丽倩浮出水面。又是官网道歉又是粉丝送红包什么的,扰攘了好几日。这时,另一个女人粉墨登场了。

  如果她是杨丽娟,人们不会觉得意外,盖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做什么事人们都不会过于吃惊。

但是,她是喻可欣

  喻可欣以“刘德华前女友”的身份冲到了刘德华婚讯的最前沿。她大谈当年自己如何为刘德华做出牺牲,自己的家境门第如何比刘德华高出一截,刘德华当年如何脚踏两只船等等。其母同样不是省油的灯,说女儿因为刘德华而至今未嫁,说当年喻可欣和刘德华连结婚证都领了,还盖了手印云云。

  喻可欣和刘德华“曾经有过”,这是尽人皆知的旧闻。二十多年的岁月,始终无法消溶喻可欣心中的块垒。当然,有一种感情,据说是生可以死、死可以生,是岁月所无法毁灭的,所以才有“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说法。但喻可欣和刘德华,就算曾经爱过,那份残存的情意也在数年前喻可欣出版《情海星空》后被贩卖殆尽。喻可欣当时又是售书又是到处洽谈拍电视剧,甚至闹出了“一女二嫁”的毁约闹剧,刘德华对此只冷冷地回应了一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曾经爱过,过程却被当成了贩卖的商品,你说刘德华会认为是天堂,还是地狱?

  所以,喻可欣此时冲锋陷阵,绝不是什么此情无计可消除,看她所言说的,也并不是当年他们的恩爱往事,而是强调当年她如何牺牲。它体现了一个孤独的女人在青春不再后几近变态的复杂心理。个中滋味,恨、酸、醋、苦以及自怨自艾等等,五味俱全,着实是书难尽言、言不尽意。

  中国文人历来有作怨妇诗的传统。凄美的诗文中,怨妇形象往往令人嘘唏不已。但喻可欣的怨妇形象却令人难以同情。盖文人做怨妇诗,故是以妾妇自拟,抒情言志,但笔下之怨妇形象,均是“有情之人”,所有的哀怨都是情动于中而形于外;而“怨妇”喻可欣,除了怨天尤人,我们看不到她的内心,有任何温暖的成分,她的冲锋陷阵,除了发泄,其目的恐怕更在于,抓住机会,狠狠地曝一回光。

  不过,去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老冉冉其将至兮,不可能有预备队,也不会有弹药补充,这也许是她的最后一次冲锋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