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汉语生活——全球外国人汉语故事大赛落幕

2009年09月02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肖培为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选手来自于墨西哥的丽莉亚娜颁奖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肖培为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选手来自于墨西哥的丽莉亚娜颁奖

八位大赛获奖选手表演才艺《三句半》
八位大赛获奖选手表演才艺《三句半》

大赛获奖选手表演才艺
大赛获奖选手表演才艺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于2008年12月至2009年8月倾力推出了大型国际性公益活动“我的汉语生活—全球外国人汉语故事大赛”。本次大赛是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外事办、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局的直接指导下进行的。同时还得到了国家汉办、国家外文局和中央电视台的热情支持。活动旨在通过在京和遍布世界各地北京友好城市中的外国人用质朴的汉语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和亲情故事,特别是与中国、与北京的友好情缘,以体现汉语的语言魅力和中华文化对世界人民的影响。

  大赛分国内、国际两个赛区同时进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从2008年12月到2009年5月先后派出9个境外工作组分别赴日本、韩国、越南、美国、捷克、匈牙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西班牙、巴西、墨西哥、俄罗斯、埃及、肯尼亚等15个国家组织当地赛事、采访参赛选手。国内赛区参与比赛的学校和汉语培训机构有,北京育才中学、北京人大附中、北京80中学、北京汇文中学等12所中小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以及龙凤之邦、中原厚土等汉语语言培训机构。

  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的境内外人员达600人,来自38个国家。通过国际互联网上传参赛音视频作品450件。参与活动的人员年龄跨度较大,最小的是俄罗斯小朋友只有4岁。最大的是捷克老人今年已有86岁高龄。参赛选手的职业分布也很广泛,有总统汉语翻译、大法官、大学教师、公司经理、演奏家、歌手、职员和学生。

  2009年6月经过全球网络海选和专家评选墨西哥选手莉丽亚娜、美国选手高慕红、肯尼亚选手林勇等18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有六位选手获得了荣誉奖。获奖选手从世界各地聚首北京,参加了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电视揭晓晚会,登台展示和表演了他们的汉语水平和艺术才华。晚会实况将于8月29日下午14点15分在CCTV-4全球同步首播,并于当晚23点30分重播。届时北京广播网(www.rbc.cn)外语广播网络电台(www.netfm.com.cn)将同步上线播出。

  本次大赛跨时长、涉及国家多、参赛人员广、传播手段立体、丰富。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国际性赛事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