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飚打击乐团”金秋十月献演国家大剧院

2009年09月02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0月,中国北京——继2008年国内巡演和2009年欧洲巡演完美落幕之后,应国家大剧院之邀,为庆祝新中国60周年华诞,“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飚于国庆黄金档期激情回归,将率李飚打击乐团重登新中国最辉煌的艺术殿堂,奏响跨越世纪的节奏,再次掀起国人打击乐狂潮,引爆金秋十月最强音。


  作为第一位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李飚以其对打击乐演奏的超强悟性和独特演奏风格,被公认为当代世界最优秀的打击乐独奏家之一。多年来,李飚活跃在世界各地的演出舞台上、音乐节上、盛典上。在他灵活多变的驾驭下,激越豪放的大鼓、悠扬平和的马林巴琴、神秘莫测的颤音琴、狂澜跃动的非洲鼓等,混合成绚烂多彩、目不睱接的音乐画面,雄壮之处铿锵有力似万马奔腾,空灵之时屏息轻击似委婉诉说。在刚刚结束的“北京2008奥运闭幕式”上,李飚率领其打击乐队与众多明星合作《北京,北京,我爱北京》,以一曲强音为奥运圆满落幕再添一抹亮色。


  同时,李飚也是第一位在欧洲顶级音乐学府担任打击乐教授的华人音乐家。他以扎实的音乐功力,同时兼任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德国柏林汉斯-埃斯勒国立音乐学院教授。

  据悉,作为“李飚打击乐团09中国巡演”的首站,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将让人耳目一新。除了清一色来自德国的顶级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在曲目的设计上更是独具匠心:中西合璧的曲风,时而悠扬婉转,灵动洒脱;时而宛若丝絮,轻划指尖;时而声如洪钟,扣人心弦。每一声敲击,都是一次心灵的震荡;每一场演出,都是一次视听的洗礼。

人们可能不知道为什么被打击乐所吸引,其实,这只是源于李飚把音乐最本质的神髓——节奏,发挥到了极致。

  此外,本次巡演还将陆续登陆烟台(10月5日)、青岛(10月6日)、广州(10月7日)、深圳(10月9日)、上海(10月10日)、苏州(10月11日)等其他六个核心城市,轮番上演视听饕餮盛宴。

  本次巡演曲目

  上半场:

  尼尔-罗萨罗 来自瓦伦西亚的弗拉门戈舞曲

  Ney Rosauro Valencia

  托比亚斯-布罗斯特罗姆 缩音

  Tobias Brostroem Bridging the world

  克里斯多费- 劳瑟 祭典(海地鼓乐)

  Christopher Rause Ogoun Badagris

  贾维尔-阿尔瓦勒茨 淋漓尽致

  Javier Alvarez Temazcal

  >

  三木 稔 马林巴圣曲

  Minoru Miki Marimba Spiritual

  李飚 非洲的呼唤

  Li Biao Drum Together

  下半场

  philip Jungk Taklamakan

  菲利普-永克 美丽的塔克拉玛干

  马克-福特 鼓皮的对话

  Mark Ford Head Talk

  乔治•汉密尔顿•格林 3首雷格泰姆舞曲

  G.H.Green 3 ragtime

  安迪-帕佩 ,埃里克斯-哥鲁克纳 双人的华彩

  Andy Pape & Alex Gloeggler CaDance for two

  郭文景 (改编:李飚) 山之祭

  guo wen jing-Li biao the rite of mountains

  斯泰方-维德福耶 鼓动

  Stephan Wildfeuer Carmina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