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猜想虎年春晚

2009年09月02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央视虎年春晚总导演竞标终于尘埃落定,成功执导过三届春节晚会的导演金越再度胜出。通过金越竞标方案,我们可以对金越执导的虎年春晚猜测一二。

  笑星牌——赵本山、小沈阳今年鼓捣啥?

  同郎昆等导演相比,金越的一大特点是擅长语言类节目,筹备2007年春晚时,金越就曾经提出“小品相声要打翻身仗,与歌舞各占半壁江山”的构想,邀请姜昆担任语言类节目总策划,并前往沈阳亲自邀请赵本山出山。

  今年金越再度担任春晚总导演,我们有理由期待晚会中的笑声。而且现在除了赵本山之外又多了一个期待——小沈阳。赵本山将抖出什么新包袱,小沈阳还将拿出什么新绝活,都是大悬念。

  混搭牌——宋祖英今年跟谁搭档?

  开门办春晚、努力求创新,几乎是每个春晚总导演的梦想。牛年春晚中,总导演郎昆的得意之作就是“混搭”,宋祖英和周杰伦的组合,歌唱家吕继宏、王宏伟和草根歌手刘仁喜、马广福的混搭都赚足了眼球。

  金越在春晚竞标方案中,提出了“混搭”和“跨界”两大重点口号。而且今年金越也喊出动感、时尚的口号,要促进春晚年轻化,吸纳更多的“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怎样让混搭碰撞出年轻的火花,恐怕是金越着力思考的问题。

  草根牌——节目能捧出谁?

  近年来春节晚会,草根节目一向是亮点,从《俏夕阳》到牛年春晚的刘仁喜和马广福,都是凭借春节晚会一炮走红。金越一向倚重百姓牌,当年传唱一时的《让爱住我家》就是金越担任总导演那年的作品。

  而且,曾参与创办《综艺大观》、《挑战主持人》、《文化访谈录》等栏目的金越,被认为是央视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导演之一。无论是捧出草根明星,还是让高雅艺术走入大众方面,金越都做过很多成功的尝试。为了筹备虎年春晚,金越及智囊们,已经将目光锁定全国众多文艺汇演及比赛当中,值得我们期待的是,他们能从民间挖掘出哪些珍宝?

  高科技牌——视觉奇观都是啥花样?

  牛年春晚,在多个舞蹈节目中应用的LED屏幕让观众们耳目一新。央视春晚首次使用LED技术,正是从金越执导的07年春晚开始,当大屏幕上的画面随着节目内容和音乐节奏改变,春晚的舞台变得更加炫目迷人,带来了丰富逼真的视觉享受,张艺谋执导奥运会开幕式时也曾取经于金越。

  在竞标方案中,金越表示将用电视手段营造四大“视觉奇观”,每个小时设计两次以上的场景变化,让春晚变得更生动。“视觉奇观”都是些啥花样,观众还需拭目以待。

  严谨牌——警惕“黑色三分钟”

  金越一向严谨沉默,熟悉金越的记者们也都认为他不苟言笑。不过说起他最近一次执导春晚,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个不严谨的失误——主持人的黑色三分钟。李咏、朱军等几位主持人分别出现卡壳、接不上话等严重失误,一时间沦为观众笑柄,这个失误也遭到了央视领导的狠批。

  而且同郎昆、陈临春等人的友好善谈相比,金越一向远离媒体,就连央视举行的春晚通气会上也不愿意多说。有了2007年的前车之鉴,金越的新闻封锁是否会更严?虎年春晚全国媒体的新闻大战,因为金越的到来而提前充满了紧张的味道。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