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等打明星牌 九月看最抢眼国产大片

2009年09月02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本报与新东北影城联合主办“国产电影展映月”。展映月期间,观众通过本报活动报名,不仅可免费观赏到经典老电影,还可以参加本报与新东北影城共同主办的献礼影片《建国大业》、《风声》等电影的沈阳首映式。

  扶持本土电影势在必行

  每年的9月都是国产电影保护月,今年也不例外。事实上,不止中国一个国家在对本土电影提供强大的保护,法国在电影的制造链上也投入巨资扶持本土电影,而韩国则在放映上实行配额制扶持本土电影。事实上,从8月中旬起,国内影市就基本是国产片的地盘了。如果说《非常完美》、《乐火男孩》只是热身,那么到了9月,众多国产影片绝对要让你目不暇接。《建国大业》、《风声》、《天安门》无疑是9月最抢眼的国产大片。别以为这个月只有献礼片看,喜剧类的还有《斗牛》、《盗版猫》、《窈窕绅士》,浪漫类的则有 《爱有来生》、《真爱之吻》、《极速绯闻》,另类和小众的影片也有不少, 《大明宫》、 《达达》、《欠我十万零五千》等国产电影相继登场。

  童刚:中国已经步入电影大国行列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认为:“中国已经步入世界电影生产大国行列。”他说,2008年的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筑梦2008》等影片表达了中国电影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殷切期待和全力支持;《人民至上》、《5·12汶川不相信眼泪》等影片展现了国人在灾难面前坚强不屈、众志成城的时代风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的国产大片向“既叫座,又叫好”的方向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梅兰芳》、《赤壁》、《非诚勿扰》、《画皮》、《叶问》、《长江七号》等国产大片,力求形式与内容的协调一致,实现观赏性和艺术性的共同提升,标志着国产大片正逐步走向成熟。沈阳市电影公司总经理刘英说:“我们把发行国产影片视为生存的基础,必须及时准确地为国产影片的上市把脉。 ”

  《天安门》明日上映打响头炮

  在本报与新东北影城联合主办的“国产电影展映月”活动中,率先打响头炮的就是由潘粤明、张静初主演的影片《天安门》。将在明日上映的《天安门》讲述了为迎接开国大典,华北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紧急受命,对天安门进行全面翻新整修的紧张曲折的故事。为再现开国大典前和开国大典后天安门新旧两副不同的状貌,剧组耗费巨资,包租下浙江横店影视城“天安门景区”,将其做旧做新。此外,剧组动用了几千名群众演员,聘请顶尖电影航拍公司进行航拍,浩大逼真的历史场景,将成为《天安门》的一大亮点。

  《建国大业》《风声》打出明星牌

  接下来,在众多扎堆国庆档的献礼主旋律影片中,《建国大业》和《风声》票房预计将会过亿,这个预计已得到圈内的一致肯定,两部电影即将分享国庆档市场已是不争的事实。 《建国大业》和《风声》讲述了两个看似截然不同的故事,前者旨在重现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风云变幻;而后者则讲述了一段抗战时期的谍战传奇。两部电影讲述的故事虽然角度不同,但殊途同归:在大银幕上分别为知名的和无名的英雄树碑立传,写下感人肺腑的英雄史诗。电影《风声》里不仅可以看到张涵予、李冰冰、周迅、黄晓明四位人气明星难得的同台飙戏,同时还有 “老戏骨”王志文、转型成功的苏有朋和演技派的英达。而《建国大业》的演员阵容则更加壮观。不胜枚举的大批名导、明星心甘情愿跑龙套,在银幕上打响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人海战”。

  经典老电影夺人眼球

  在国产电影展映月期间,新东北影城还将放映经典老电影。新东北影城媒介经理杨菲接受采访时说:《青春之歌》、《冰山上的来客》、《芙蓉镇》、《牧马人》、《离开雷锋的日子》、《甲方乙方》、《大撒把》、《少林寺》等经典老电影都会相继放映。

  如果您希望参加本报与新东北影城联合主办的“国产电影展映月”活动,现在就可以报名,拨打电话024-62221111或发送电子邮件到xindongbeiyingcheng@126.com,说明或标明您是《辽宁日报》读者,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年龄、职业以及您希望观映的影片,就有机会赢得我们此次 “国产电影展映月”的入场券,免费观映电影。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即日起开通。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