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喘吁吁》经济危机之下 唱一首失落沮丧歌

2009年09月02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气喘吁吁》葛优神情焦灼
《气喘吁吁》葛优神情焦灼

《气喘吁吁》梁天以睡袍示人
《气喘吁吁》梁天以睡袍示人

《气喘吁吁》林熙蕾目光呆滞
《气喘吁吁》林熙蕾目光呆滞

《气喘吁吁》张秋芳与陈柏霖
《气喘吁吁》张秋芳与陈柏霖

  搜狐娱乐讯 经济危机席卷全球,华尔街一片萧条,曾经强大的跨国企业受到重创。8月28日上映的新片《气喘吁吁》集合了葛优、张秋芳、梁天、林熙蕾等明星人马,歇斯底里地合唱了一首经济危机下的失落沮丧歌。

  李强(葛优饰):孤独的男声独唱

  片中葛优站在山头困兽般绝望的呐喊,喊出了现实中跟李强一样饱受事业家庭双重折磨的所谓“成功男士”的心声。在风吹雨打冰雹不断的经济环境中,四十岁的男人不再是一枝花,而是化作了夭折边缘的枯草,事业上受挫,家中老婆叫嚣不断,“内外交困”之际无人能体谅,无人能倾诉。这样的心力交瘁不仅让葛大爷在片中“暴跳如雷”,更让现实中的“男子汉”们开始歇斯底里地挣扎于生计与感情,经济危机中心里的隐隐作痛在《气喘吁吁》中找到了出口,近乎抓狂的焦躁状态妄图通过葛优的“崩溃”状态得到安慰。

  王灵丽(张秋芳饰):默默哼唱的女中音

  女人最害怕容颜老去,皱纹在无声中爬上脸颊,张秋芳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位典型女人。经济条件好时,她是羡煞众人的阔太太;经济萧条时,她“沦落”为疑神疑鬼毫无安全感的无业中年女人。丈夫恋上的是年轻时不用化妆也动人的自己,而现在用再多的粉也掩饰不住眼角的皱纹。就在“人老珠黄”的危急关头,中年女人还遭受了经济危急的重创,钱包一再缩水,更加无力负担高额的化妆品费用。广大观众最薄弱的心理防线被《气喘吁吁》一击即中,回想着自己难言的窘境只能像片中的张秋芳一样在暴饮暴食中“沦陷”。

  明辰(林熙蕾饰):声嘶力竭的女高音

  还有一种女人,已经过了可以装嗲的年纪,但生活的境况永远不能满足心中的欲望,只能继续用各种假名牌将自己“武装”成低品质男人眼中的“尤物”。林熙蕾饰演的明辰是个对物质追求无止尽的小秘,在目前萧条的经济环境下更是拼命发展副业,企图有天过上女明星的生活。可娱乐圈却无情地只要了她的“胸”却不给“露脸”,她声嘶力竭喊出“为什么没有脸”是片中最高的女高音,破音中掺杂的无奈与羞辱让观众们感同身受。

  王兆达(梁天饰):嘎然而止的高潮

  众人失落沮丧歌的高潮以梁天饰演的有钱老板突然身亡而嘎然而止。有钱人的命运在经济危机的打击后遭受了“冰火两重天”的巨变。曾经金光闪闪的金库瞬间缩水,一夜之间从富人沦为贫民。资金上的巨大空洞急等他人还债来填补,但同处金融风暴中人人自保都难,更没人想到还钱。曾经风光的商人被逼到墙角,只能以死解脱。在现实中,每一次经济危机中都让一大批富商纷纷跳楼,残酷的场景在《气喘吁吁》中用戏剧的手段得到体现。观众们在看到梁天飙车寻死的关头时不免会心头一揪,感叹萧条的大时代下人的心理是如此脆弱。

  李心红(陈柏霖饰):“无声”的结尾

  陈柏霖饰演的葛优之子早年被送往国外念书,回国之后便开始沉默无声的生活。他的“失声”是对“缺爱”的成长经历的对抗。在国外没有父母的关爱,归国后,经济危机排山倒海般涌来,失业率屡创新高,就业率降入冰点,现实中大批“海归”只能当“海待”在家待业。从小到大的不如意似乎注定了在最有热情的年纪却像老人一般心灰意冷,没有爱,没有目标,看不到未来,生活在迷茫中停滞,所有的压抑只能在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中发泄。

  《气喘吁吁》中李强在山头发疯,王灵丽在家中无止尽地暴饮暴食,明辰在酒店里声嘶力竭地挣扎,王兆达在隧道里极速飙车,李心红活在自己的世界……这些荒唐的人物不仅存活于电影中,在生活中,有千千万万个如同李强、王灵丽、明辰等等心里压抑举止怪异的现实人,他们在延绵无绝期的经济危机中“负隅顽抗”,他们在这个混乱的时代中白天跟正常人无异夜晚却独自垂墙神伤。更可怕的是,每个人心中其实都有李强的暴躁,王灵丽的神经质,明辰的歇斯底里,王兆达的极端,李心红的沉默,当各种负面情绪不停地累积而找不到出口时,最终爆发的将不只是几个失败者的挽歌,更是一个时代的悲哀。《气喘吁吁》是对现代人的警示,提醒我们去发现身边的李强们,王灵丽们……拯救他们,也等于拯救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